國安今晚對陣亞冠小組最強對手

2020年11月21日09:00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王洋)北京時間今晚6時,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卡塔爾多哈的教育城體育場與首爾FC隊展開2020賽季亞冠聯賽E小組賽次輪較量。北京時間昨天,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本隊剛剛參加完中超聯賽,隊員都處於比賽狀態,這是球隊的最大優勢。

自本周二抵達多哈后,國安隊已連續進行了3天備戰訓練。當地為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比賽興建的訓練設施和高質量草坪,讓在此訓練的國安隊員們非常興奮,全隊上下都已做好了與首爾FC隊打一場硬仗的准備。

熱內西奧表示,球隊從北京出發一路到卡塔爾,旅行條件非常舒適。多哈當地的訓練場及配套設施也非常不錯,十分利於備戰。國安隊上次在亞冠賽場比賽,還是今年2月以1比0擊敗清萊聯隊。此番重燃戰火,亞冠比賽的方式已由主客場制改為3天一場的賽會制。密集的賽程對球員的體能要求非常高。

其實,月初剛剛結束的中超聯賽也是採取賽會制,只是賽程密集程度要比亞冠聯賽略低。對此,熱帥坦言:“我們很清楚和對手相比我們的優勢所在,中超聯賽剛剛結束,我們的球員都還在比賽節奏裡。我相信隻要保持一顆求勝的心,我們就會走得更遠。無論參加任何賽事,我和隊員都會抱著求勝的心態,因為我們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爭取贏得每一場比賽的勝利。當然,球隊的首要目標肯定是爭取小組出線。”

國安隊共有25名球員出戰本賽季亞冠聯賽,包括4名外援。不過,剛剛摘得中超聯賽“金靴”的隊內頭號射手巴坎布卻未能隨隊出征。對此,熱帥給出了官方回應:“巴坎布本人有強烈的代表民主剛果國家隊參賽(非洲杯預選賽)意願,對於他的國家隊來說那是兩場非常重要的比賽,我們尊重了他的選擇。另外,出於防疫考量,教練組和俱樂部都不希望給球隊帶來更大風險。將巴坎布排除在亞冠大名單之外,對教練組來說是一個艱難的決定。”

熱帥進一步表示,盡管巴坎布沒有去多哈,但隊內此前的傷員比埃拉和李可都已痊愈,加上其他隊員也都處於良好的競技狀態,全隊上下對與首爾FC隊的比賽充滿信心。

首爾FC隊在本賽季的K聯賽中表現不佳,僅排名聯賽第九。隊內主力球員年齡偏大,本次出戰亞冠,該隊隻有西班牙防守型中場奧斯馬爾1名外援隨隊抵達多哈。此外,該隊今年已三易主帥,目前執教球隊的是上周剛剛簽約的李元俊,首爾隊隻給他提供了一份合同期僅包含亞冠比賽的短期合同。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