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總決賽開杆

2020年11月22日10: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1月21日上午,第四屆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總決賽在世界最大公眾高爾夫球會——海口觀瀾湖球會開杆,來自全國的51支球隊參加了總決賽。本屆賽事由主辦方觀瀾湖集團、上海友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高球玩伴)傾力打造,同時將發布2020年度全國業余球隊百強排行榜。

上午開球儀式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賽事主辦方代表觀瀾湖集團執行董事李佳琦與上海友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爾洪、聯盟球場代表、贊助商代表及媒體等近千人出席了開球儀式。

據主辦方介紹,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自2017年舉辦,首屆賽事共有464名參賽選手參加,線上圍觀超過23萬人次﹔2018年,共計超過600名參賽選手及家屬,線上圍觀超過50萬人次﹔2019年,賽事參與人數達6144人,現場觀眾超5000人,線上圍觀超過100萬人次。經過連續四年的IP打造,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已成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覆蓋范圍最廣、參與球隊最多、影響力最強的業余高爾夫隊際比賽。年度總冠軍獎杯採用賽事組委會永久保留制,歷屆總冠軍球隊的隊名將被銘刻於杯身並封存。

據了解,第四屆超級聯賽的賽程和賽制相比往年略有變化,今年的賽程共分兩個階段:預選賽和總決賽。預選賽從今年6月正式啟動,歷時四個月,19家聯盟球會參與,舉辦預選賽88場,報名參賽球隊285支,參賽人數達8000人。每支球隊可自行選擇在多個聯盟球場參加多場次比賽,如果球隊在多個球場同時晉級,將以首次參賽晉級的球場計算晉級名額。預選賽以各站比賽為單位直接角逐晉級總決賽的名額,不再分賽區進行比拼。總決賽在中心賽區海口觀瀾湖舉行,分為邀請賽和正賽。賽制為兩輪團隊比杆賽,每支球隊8人參賽。除了決出2020年度業余高爾夫球隊的冠、亞、季軍和十強隊伍外,賽事組委會還將依據比賽結果,發布2020年度業余高爾夫球隊年度排行榜,以及各項個人獎項。

此外,借助“互聯網+”提升賽事服務保障水平,也成為今年賽會的一大亮點。主辦方上海友健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球玩伴”APP擁有高爾夫行業最完整、最專業的高爾夫線上平台,為選手們提供快速便捷的報名、直播互動、吃住行玩一站式服務。“體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將升級賽事體驗,讓賽事品質歷久彌新,成為中國業余高球界熠熠生輝的品牌。

從明年起,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將正式升級為世界高爾夫嘉年華(包含世界業余高爾夫超級聯賽、世界高爾夫博覽會、全球高爾夫峰會等內容),將成為全世界高爾夫愛好者、全世界球場和全球相關服務商的歡聚平台。賽事主辦方觀瀾湖集團旗下的海口觀瀾湖度假區是全國首批運動休閑特色小鎮試點項目,是世界第一大高爾夫休閑品牌。海口觀瀾湖將通過不斷升級打造高爾夫球的頂級品牌賽事,成為海南、海口向世界展示獨特高爾夫球資源的一扇“窗口”,進一步夯實加快發展文化體育產業項目集群,助力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責編:王雪純、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