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廣州站比賽結束

2020年11月23日10: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 11月21日,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城市賽廣州站的比賽舉行,16名晉級選手正在為總決賽的6張門票展開爭奪。

最終,來自深圳的謝競以40分48秒611匹馬領先奪得冠軍,同時獲得三萬元人民幣獎金和直通在澳門總決賽門票,二至六名分別是李淼鑫、陸舟浩、麥鴻釗、楊皓然和杜俊亮,他們也都獲得了參加澳門決賽的資格。

大獎賽將分為線上賽區、城市賽區、港澳直通賽區三部分進行選拔,最終全國35名頂尖選手齊聚在澳門,參加12月16-19日進行的全國總決賽。其中城市賽分為三站,每站發出6張總決賽門票,包括已結束的江門站、廣州站以及11月25日-11月28日的珠海站。除了城市賽的18張門票外,線上賽區產生12個總決賽名額,港澳直通賽的5張通行証由香港和澳門的地區電競協會組織比賽進行爭奪。

本站的競爭激烈異常,參加海選賽的選手超過16000名,海選賽中脫穎而出的前兩名馬維偉和陳凱文(也是線上賽區全國排行前兩名),是國內車手中唯二能跑進2分20秒的選手。

廣州站的決賽開始時,陳凱文雖然排位賽位列第一,但出發時的撞車讓他不得不退出了比賽。隨后的比賽依舊不平靜,另一名實力超強的車手馬維偉在試圖超車時也發生了撞車導致名次下滑,最終僅僅位列本站第13名未能獲得總決賽的門票。

謝競雖然隻做出一個令人滿意的單圈成績,但保証自己排位賽獲得了第二的名次。決賽中,謝競並沒有被撞車事件影響,而是一直按照自己的節奏比賽,最終以40分48秒611的成績奪冠,“感覺能奪冠幸運的成分比較大,他們幾個實力比我強的這次發揮不好。”

12月16日-19日,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總決賽就將在澳門打響。而下周,11月25-28日的珠海站很可能會提前上演一場決賽級別的預演,陳凱文和馬維偉的加入勢必會打亂計劃在珠海取得總決賽門票的車手們的節奏,這對比賽來說,則平添了幾分精彩。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