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地自行車聯賽浙江常山站落幕

2020年11月23日14: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3日電(記者鄭軼)歷經兩天的激烈爭奪,2020中國山地自行車聯賽浙江·常山站比賽22日在常山山地自行車主題公園落幕。本次賽事類型分越野賽、淘汰越野賽和團體接力賽,組別設男女精英組、青年組和公開組,精彩的賽事為慢城常山增添一道別樣的風景。

清晨的常山,雨過天晴,明媚清新。 簡短隆重的開幕式后,21日的比賽正式開始。常山山地自行車主題公園賽道以森林與砂石路段為主,上下起伏路段較多,還有三四處長約150-300米的高速下坡路段,難度中等偏高,非常考驗車手的耐力、體能、爆發力、控車技術、上下坡技術、過彎技術等綜合能力。其中急陡下坡、S彎下坡和障礙下坡等大部分技巧點和難度點都可以在主會場附近觀賞到。疾馳的賽車隨山坡起伏,碾過碎石,沖上陡坡,然后高速下坡,帶起陣陣疾風。

經過激烈比拼,貴州輪跡車隊的米久江奪得精英組男子越野賽冠軍,雲南選手李洋洋在青年組男子越野賽中折桂。精英組女子越野賽和青年組女子越野賽的冠軍分別歸屬於雲南選手伍志帆、溫元丹。在男子公開A組比賽中,米久江再攬一冠,B組越野賽冠軍被綠樹蛙中國車隊的常斌獲得。另外,陳穎奪得女子公開組越野賽頭名。

22日共進行了精英男子淘汰越野賽、精英女子淘汰越野賽、青年男子淘汰越野賽、青年女子淘汰越野賽、男子公開組淘汰越野賽、女子公開組越野淘汰賽和團體接力7個組別的賽事。

率先進行的男子越野淘汰賽最受關注,參賽運動員需在近1公裡賽道上進行個人計時挑戰,通過計時成績決定淘汰賽排位。在接近1公裡的賽道上,由於賽道路面濕滑平均2-3分鐘完成一輪挑戰,充分考驗著選手出發及沖刺的爆發力,同時殘酷的淘汰賽制也意味著比賽途中出不得一絲差錯。

經過排位賽的爭奪,前32名進入淘汰賽。32名車手分成8個組別,每次比賽每組淘汰兩人,直到決出前八名的成績。經過三輪的淘汰,晉級到決賽的四名車手角逐本場淘汰賽的冠軍。

最終,雲南選手陳明潤、浙江選手肖夢雅分別奪得山地自行車精英男子和女子淘汰越野賽冠軍。青年男子、女子淘汰越野賽冠軍分別歸屬於陝西選手段順繁和浙江選手雷瑩。公開男子和女子淘汰越野賽冠軍分別是米久江、陳穎。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