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中國澳門賽對陣出爐 全新賽制讓國乒內戰率先上演

2020年11月25日09: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趙欣悅) 11月24日下午,WTT中國澳門賽舉行了抽簽儀式。本次比賽,中國隊派出馬龍、許昕、林高遠、陳夢、王曼昱、孫穎莎等國乒主力,同時,因傷闊別賽場許久的丁寧也將亮相,樊振東、劉詩雯則退出了本站比賽。

WTT中國澳門賽採用全新比賽規則。在第一個比賽日,排名9-16位的選手先進行淘汰賽,勝者將在第二個比賽日與排名5-8位的種子再進行淘汰賽,勝利的一方與前四號種子共同組成比賽的八強選手。另一方面,前四號種子在前兩個比賽日也要互相對陣,他們將採用5局3勝,每局8分制的比賽,雙方戰至7平后,1分決勝。最終根據比賽成績,決定他們在1/4決賽中的種子次序。

半決賽前,比賽將採取5局3勝賽制,其中第1-4局10平后一分制勝,第5局需領先2分獲勝。半決賽7局4勝,第1-6局10平后1分制勝,第7局需領先2分獲勝。決賽9局5勝,第1-8局10平后1分制勝,第9局需領先2分獲勝。

抽簽過后,比賽對陣也全部出爐。男單方面,前四號種子對陣將是許昕對卡爾德拉諾、馬龍對林高遠,第兩場比賽的勝者將在第二輪爭奪1/4決賽頭號種子的位置,負者將爭奪1/4決賽3號種子的位置。女單前四號種子的對陣全部為國乒內戰,由陳夢對丁寧、孫穎莎對王曼昱。

今日將是WTT中國澳門賽的首個比賽日,非種子選手在爭奪晉級名額的同時,男女單打前四號種子也將展開內戰。陳夢VS丁寧、孫穎莎VS王曼昱、馬龍VS林高遠、許昕VS卡爾德拉諾這四場精彩對決,將先后上演。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