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澳門賽首日國乒外戰告負

王笑笑

2020年11月26日08:4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WTT澳門賽首日國乒外戰告負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昨天,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旗下首項賽事在澳門打響。實力強大的中國隊首日即遭外戰敗績,直板新秀趙子豪不敵巴西老將坪井,在本次比賽中遭遇“一輪游”。

  23歲的趙子豪現世界排名第23。他在去年下半年表現出色,在沒有國乒主力參加的保加利亞公開賽中連勝奧恰洛夫、阿魯納等好手,在決賽中遺憾輸給日本名將張本智和。此后,他又在奧地利公開賽中闖進決賽,最終負於樊振東。憑借這個亞軍,趙子豪搭上了年終總決賽的“末班車”。

  由於世界排名較低,趙子豪在WTT澳門賽中須先參加“戰斗回合”,爭奪1/4決賽資格。首輪中,他的對手是巴西35歲老將坪井,后者世界排名僅第44。不過,坪井卻以3比1將中國新秀淘汰出局。

  中國男隊的方博和女隊小將劉煒珊也須參加“戰斗回合”的比賽。前者昨天以3比1擊敗奧地利老將加多斯,后者以同樣比分逆轉韓國削球名將徐孝元。兩人將出戰今天的第二輪比賽,獲勝即可晉級8強。

  在第一個比賽日中,前四號種子還進行了“種子大戰”。比賽採用“搶5”賽制,每局先得到5分者勝,4平后一分制勝。女單“種子大戰”在4名中國選手之間進行,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以3比1擊敗“大滿貫”得主丁寧,后者時隔8個月復出首戰即告失利。王曼昱以3比2險勝孫穎莎,贏得“小魔王”之爭。男單“種子大戰”中,馬龍以3比1戰勝林高遠﹔許昕在0比2落后的情況下奮起直追,最終逆轉擊敗巴西名將卡爾德拉諾。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