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備戰下一場亞冠 熱帥清醒看“點贊”

張昆龍

2020年11月30日08: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備戰下一場 熱帥清醒看“點贊”

30日晚,北京中赫國安將在亞冠小組賽第5輪爭奪中迎來和首爾FC的二度碰面,在賽前發布會上,國安主帥熱內西奧表示,全隊會全力拿下未來的兩場比賽,同時也會給更多球員登場比賽的機會。他認為現在外界給球隊的贊美之聲有些多了,大家需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踏踏實實踢好未來的每一場爭奪。

熱帥在發布會上說:“因為賽程非常緊張,我們沒有時間進行很系統的訓練。我們的主要精力放在球員們的體能恢復上。同時,我們進行了大量的視頻分析會議。教練組分析了球隊前幾場比賽哪些地方做得好,需要保持,也分析了哪些地方做得不好,需要改善。我們也對對手首爾FC進行了深入分析,對他們的特點和技戰術打法都做了一定的研究。”

4連勝的國安現在已經鎖定了小組出線的名額,那麼未來兩場球,隊伍的目標是什麼呢?熱帥說:“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盡全力拿下后兩場比賽。這兩場比賽還有兩個目標,首先是繼續保持球隊良好的狀態,同時利用這兩場比賽改善此前我們做得不足的地方。此外,也會多給之前上場時間較少的球員們登場的機會,因為這項賽事的規格是很高的,我希望來到多哈的每一名球員都能參與其中,幫助球隊去取得好成績。”

目前來看,上海申花可能會是國安潛在的淘汰賽對手,不過對於其他組的情況,熱帥其實並不太關心:“任何球隊隻要能出現在亞冠賽場上,証明他們肯定是一支強隊。我們很清楚,來參加亞冠比賽不可能遇到弱的對手,遇到任何對手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場硬仗。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球隊要有一個正確的、積極的、嚴肅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場比賽。現在外界對我們球隊的贊揚有點過於高了,希望球員們能保持清醒的頭腦,腳踏實地打好接下來的每場比賽。”

此外,已經手握4連勝的國安其實不應有任何的包袱,該輪換就得輪換,這其中最應該得到休息的就是奧古斯托。

數據不會騙人,來到卡塔爾之后,奧古斯托打滿了全部3場亞冠的每一分鐘,如果算上之前他在中超收官階段的比賽經歷,奧古斯托確實太累了。在熱帥心中,不敢撤掉這個絕對核心,但事實卻是,國安除了奧古斯托之外,還有人可以充當定海神針的角色。俗話說好鋼用到刀刃上,小組出線后的淘汰賽,其實才是奧古斯托應該去精心准備的賽事,至於即將開始的這場球,他的替代者們一樣可以做得很好。除了奧古斯托之外,另外一個已經疲態凸顯的球員就是韓國中衛金玟哉。看看替補席上待命的於大寶、楊帆和晉鵬翔,他們獲得一個出場的機會有何不可?還是那句話,畢竟已經12分到手了,與其現在拼到精疲力盡,不如省下力氣留到淘汰賽再用。

統籌/汪浩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