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暉再陷搖擺期期待蘇格蘭賽復蘇

劉艾林

2020年11月30日08:3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丁俊暉再陷搖擺期期待蘇格蘭賽復蘇

  斯諾克英錦賽衛冕失敗,丁俊暉的狀態又有所起伏。北京時間11月29日,中國斯諾克第一人丁俊暉在英錦賽第二輪中以5比6不敵英格蘭選手格雷斯,衛冕之路就此止步。33歲的丁俊暉在去年12月9日奪得該項賽事冠軍、終結長達805天的冠軍荒之后,再一次陷入長期無冠的境地。

  世界排名第10位的丁俊暉當日在5比3領先的大好形勢下連失三賽點,被對手連扳3局,無緣英錦賽第三輪。世界排名僅排在第65位的格雷斯賽后表示,丁俊暉並不在最佳狀態,“即便如此,你也必須發揮得特別出色才敢想一想贏他的可能。”格雷斯還表示,依照對手實力衡量,這算得上他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場勝利。從對手的言談中可以看出,兩人的實力是有一定差距的,格雷斯完全是把丁俊暉當成了崇拜的對象和需要學習、趕超的榜樣來看待的。隻可惜丁俊暉在比賽的后半段失誤太多,同時也錯過了不少可以贏得比賽的機會,最終導致輸給了與自己排名相差50位的低級別對手。

  綜觀整個2020年丁俊暉乃至整個中國斯諾克軍團的表現,可謂是亮點不多,迄今為止沒有一個排名賽的冠軍入賬。但不管怎樣,英錦賽的失利已經成為過去,11局比賽的勝負也還是存在著一定偶然性,輸給排名比自己低的選手,這樣的事情幾乎每位斯諾克球手都遇到過,也屬正常范疇。

  12月7日,在英錦賽結束之后不久,蘇格蘭公開賽就將開戰,丁俊暉的分組不錯,賽程前鬆后緊,前兩輪比賽丁俊暉不會遇到太大阻礙,進入32強甚至16強問題都不大,剩下的比賽就看他能否克服心魔走得更遠了。希望他能夠輕裝上陣,為中國斯諾克軍團在2020年拿到一個排名賽的桂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