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易昺、劉方舟摘得2020中國網球巡回賽職業級總決賽男、女單打冠軍

陳地

2020年11月30日09: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吳易昺、劉方舟摘得2020中國網球巡回賽職業級總決賽男、女單打冠軍

  新華社成都11月29日電(記者陳地)29日,2020中國網球巡回賽職業級總決賽進入最后一日的爭奪,在備受矚目的男、女單打決賽中,浙江名將吳易昺與天津好手劉方舟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奪得男、女單冠軍。同時,二人也成為2020中國網球巡回賽男子和女子積分排名第一的球員。

  當日,在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2019全國網球單項錦標賽女單冠軍、天津名將劉方舟率先出場,迎戰賽會女單3號種子朱琳。首盤劉方舟率先進入節奏,三度破掉對手發球局,以6:1拿下首盤,大比分1:0領先。次盤,在開局階段的破發大戰中,劉方舟憑借關鍵時刻的保發,以4:2取得領先。此后四局雙方均各自保發,劉方舟最終以6:4再下一盤,大比分2:0擊敗朱琳,奪得女單冠軍。

  隨后的男單決賽上演青春對決,24歲的賽會頭號種子張之臻與1999年出生的浙江名將吳易昺隔網相對。首盤比賽,吳易昺抓住機會,率先完成破發,取得4:1的開局。第九局,雙方陷入膠著,吳易昺把握住第三個盤點機會,以6:3先下一盤,大比分1:0領先。次盤,前三局雙方戰成2:1,張之臻領先。此后吳易昺重新找回狀態,打出一波連下五局的高潮,以6:2拿下第二盤,從而以大比分2:0擊敗頭號種子,奪得男單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吳易昺三次出戰本年度中國網球巡回賽:長沙、廣州與成都總決賽,均保持不敗,創造賽事歷史。

  在昨日進行的雙打決賽中,男、女雙打冠軍分別被張擇/華潤豪、豐碩/鄭嫵雙組合捧得。

  男單決賽結束之后,2020中國網球巡回賽職業級總決賽在現場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據悉,中國網球巡回賽於8月正式啟幕,經過4個月的分站賽爭奪,最終在成都迎來收官之戰,向全國球迷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