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體育院校高爾夫教育教學發展論壇舉行

2020年11月30日13: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論壇現場 主辦方供圖
論壇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11月28日,全國體育院校高爾夫教育教學發展論壇在南京舉行。本次論壇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青年工作委員會和南京體育學院共同主辦,南京體育學院體育產業與休閑學院承辦,旨在探討“新時代背景下高爾夫運動的教育發展創新”,促進新時代高爾夫學校教育與市場化的雙向發展。

南京體育學院黨委副書記蘭亞明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希望本次論壇彰顯“開放、融合、高質量”這一主題,緊扣當前高爾夫教育教學的重點和難點問題,深入探討,廣泛交流,凝聚共識,為進一步推進高爾夫教育教學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議邀請國內10所體育院校、11所綜合性大學的高爾夫知名專家、教授20余人,高爾夫協會領導、高爾夫球場及相關企業主管及國內綜合類院校近百名代表參與本次論壇。論壇通過舉辦主題報告和專題研討,圍繞高爾夫人才培養、一流課程建設、青少年高爾夫發展等主題交流思想、分享經驗。與會專家一致認為2020年是新時代高等院校加速一流本科專業建設之年,也是國內高爾夫教育提優增質、改革創新之年。高等教育既為高爾夫運動發展帶來了主力軍,也拓展了高爾夫運動的文化維度和發展空間,新時代的高爾夫教育步入了發展“新賽道”。

大會主題報告由來自深圳大學、河北體育學院、上海體育學院、南京體育學院的專家學者,分別圍繞“中國高爾夫高等教育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成果導向(OBE)高爾夫球管理方向建設的思考與實踐”“新時代背景下青少年高爾夫球運動技能等級標准解讀”“雙一流背景下高校高爾夫課程建設的思考”,探討如何切實推進高爾夫專業辦學水平的路徑與措施,不斷強化高爾夫專業學生的市場競爭力,推動新時代高爾夫運動發展的路徑。

在專題報告上,展開了“高爾夫教育的回顧與展望”“專業培養方案與高爾夫一流課程建設”主題交流,專家和與會人員展開交流與討論,為高爾夫專業人才培養與課程建獻言獻策,不斷深化新時代高爾夫教學與市場化的多元發展。

本次論壇全面展示了我國高爾夫教育教學創新與發展方面的最新理論和實踐成果,聚焦高爾夫發展中的教育教學與市場化發展等前沿熱點問題,與會代表共享前沿思想智慧、暢談高爾夫教育創新之路。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