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越野第六屆中國三峽超級越野賽成功舉行

2020年11月30日16: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11月28日,2020雷越野中國三峽超級越野賽經過50小時的鏖戰圓滿落幕。本屆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的807名運動員參賽。

比賽期間正是三峽地區秋、冬季節交替之際,南下的寒流使氣溫驟降,高山上飄起凍雨,氣溫降至0度以下,夜間山頂大霧彌漫,能見度不到5米﹔成片的樹木、竹林倒伏,最長路段的樹木竹林倒伏甚至使1公裡多的賽道不能通行。但雷越野團隊超強的應急能力使賽道堵塞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解決,使比賽順暢進行。以“最虐”著稱的三峽超級越野賽嚴峻考驗著賽事組織者和每一位參賽者。

本屆比賽共設175公裡、108公裡和55公裡三個項目的比賽。雲南選手朱天波,憑借超強的實力,開賽后就一騎絕塵,始終處於領先位置,整個175公裡的過程非常穩定。在第13賽段,由於結冰的樹木大面積倒伏拖住他前進的腳步,否則他有可能創造賽事最好成績。最終,朱天波以35小時47分19秒的成績繼2017年之后,再獲男子全程冠軍。女子方面,來自遼寧大連的遇麗紅穩定發揮,以41小時28分43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全程冠軍,這也是她繼2017年之后再奪女子全程項目冠軍。2017年她和男子冠軍朱天波同時奪冠,時隔3年再次雙雙奪冠。

中國三峽超級越野賽由著名越野跑者、越野跑運動推廣者、國際越野跑協會中國委員於雷攜雷越野團隊與宜昌市體育局共同創辦於2015年,是中國大陸第一個超百英裡極限越野賽,它填補了國內極限超級越野賽的空白。經過6年的發展、成長和進步,已日臻成熟,成為中國乃至亞太地區最為重要的越野跑賽事之一。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