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喝彩”第四站走進體育之鄉南通

2020年12月02日15:5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12月2日上午,“為奧運喝彩 恆愛行動·至美之行”第四站在江蘇省南通師范學校第二附屬小學舉辦。江蘇南通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有“中國近代第一城”的美譽,是體育之鄉和教育之鄉。隨著“為奧運喝彩 恆愛行動·至美之行”走進南通,讓這座擁有深厚人文積澱的城市與奧運產生進一步深入交流,也讓學生通過更多元、更趣味的形式去了解和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發言。(主辦方供圖)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在講話中通過生動的故事為現場學生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並在致辭中表示,奧林匹克精神在全球疫情時刻給予了所有人精神鼓舞,在奧林匹克文化情懷和文明願景的導引下,希望助力億萬青少年在體育運動中健康成長。

南通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單曉鳴在致辭中說,奧運文化進校園活動進入南通,為江海文化與奧運文化搭建了一個交流互鑒的平台,讓奧林匹克精神更好地融入南通,也將有力推動南通廣大青少年了解奧運參與奧運,引導青少年形成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奧運精神。

為奧運喝彩藝術總顧問范揚來自南通,是南通師范學校第二附屬小學的知名校友。作為顧拜旦金獎獲得者,范揚多年來創作大量的體育及奧運題材作品,身體力行地為傳播奧林匹克精神作出了突出貢獻。范揚向學校贈送特殊禮物“心石”以表達心系母校、心系家鄉之情。范揚表示,“為奧運喝彩”走進母校令人非常高興,他希望用更多的渠道和方式讓學生可以更加了解奧運、熱愛奧運。

為奧運喝彩海外藝術總顧問、“繪夢行動”發起人黃建南向學校贈送了寫有“凌雲壯志”的書法作品,並與現場學生一起進行藝術互動。他表示,繪畫藝術可以豐富精神世界,希望通過活動引導孩子們健全身心健康、加強彼此溝通理解。

學生體驗“旱地冰球”。(主辦方供圖)

由恆源祥和組委會共同發起的“恆愛樂園”在現場受到了廣大師生的強烈喜愛,恆愛樂園是體驗冬奧項目為主的體育互動專區,學生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學習了冬奧項目“冰壺”和“冰球”的普及版運動——“旱地冰壺”和“旱地冰球”。

恆源祥集團專職黨委副書記顧紅蕾表示,奧林匹克運動作為一種健康快樂、積極向上的體育競技,對於激勵青年成長具有重要作用。恆源祥希望能把這樣一種寶貴的精神文化財富帶進更多校園和更多地區,讓更多青少年在其影響下茁壯成長。

為奧運喝彩項目總負責人吳愛華表示,南通教育聲名遠播,具有先進的教育和實踐理念,為奧運喝彩組委會走進南通將與當地教育產生深度交流,為當地青少年科普冬奧文化,引導孩子們樹立良好的體育運動意識,“為奧運喝彩 恆愛行動·至美之行”下一站將走進浙江。

江蘇省南通師范學校第二附屬小學黨總支書記、校長朱麗在活動上表示,感謝社會各方對學校的厚愛與幫助,以本次活動為契機,未來將開展豐富多彩的“為奧運喝彩”迎北京冬奧主題系列活動,讓孩子們在活動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

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讓更多青少年感受冬奧會及傳統文化的魅力,為奧運喝彩組委會與奧運企業恆源祥共同啟動了“恆愛行動·至美之行”奧運文化進校園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內容鼓勵和引導青少年積極參與體育健身運動,砥礪意志,煥發青春力量。至美之行活動計劃在冬奧周期內走進全國13 所學校,目前已經走進張家口、鄂爾多斯、河源、南通,未來還將走進更多地區。

“為奧運喝彩”是國際奧委會授權並主辦的文化體育項目,旨在將中國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相結合,通過奧林匹克的舞台,運用體育文化這一國際性元素的多元表達,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藝術。作為新時代文化使者,努力踐行文明交流互鑒的思想,努力參與和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建。“為奧運喝彩”系列活動除“恆愛行動·至美之行”外,還包括“奧林匹克藝術博覽會城市系列展”和“北京冬奧會特別文化活動”等。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