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陳夢領跑國際乒聯12月世界排名

2020年12月02日08: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樊振東、陳夢領跑國際乒聯12月世界排名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 在重啟系列賽事結束后,國際乒聯本月1日公布了12月的世界排名,中國隊選手樊振東、陳夢分別在男單和女單項目上排名第一。

  受疫情影響,國際乒乓球賽事停擺了8個月。國際乒聯上一次公布世界排名是在4月16日,此后宣布“凍結”排名。11月,國際乒聯重啟系列賽事女子世界杯、男子世界杯以及總決賽相繼在中國舉辦。

  獲得男子世界杯冠軍的樊振東繼續佔據世界第一。男單前四均為中國隊選手,許昕和馬龍分列第二、第三,林高遠超過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升至第四。排名第六至十位的分別是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中國台北運動員林昀儒、瑞典選手法爾克、中國隊的梁靖崑以及德國老將波爾。

  女單方面,連奪世界杯與總決賽冠軍的陳夢居首,積分達到19750分。隊友孫穎莎升至第二,日本選手伊藤美誠退居第三。國乒女將王曼昱、丁寧、朱雨玲和劉詩雯分列第四至第七。同列世界前十的還有中國台北選手鄭怡靜、日本運動員石川佳純以及中國隊的王藝迪。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