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國手球協會在滬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2020年12月02日11: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國手球協會與大體協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大體協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12月1日下午,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國手球協會在東華大學共同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旨在通過拓寬手球后備人才培養渠道和推動手球項目體教融合為抓手,進一步促進中國手球運動的整體發展,從而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中國手球協會(以下簡稱中手協)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以下簡稱大體協)將以雙方舉辦的競賽、培訓等活動為載體,努力拓展在競賽體系建設、運動員培養、教練員培訓、教練員與裁判員資質認定、手球文化交流、學術研討、媒體轉播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一方面促進中國手球運動的整體發展,另一方面實現以體育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作為本次簽約活動的承辦單位,東華大學校長俞建勇出席簽約儀式並致歡迎辭。據悉,東華大學在簽約儀式前召開了體育美育工作推進會,稱近期將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新時代體育、美育工作的兩個實施辦法,努力構建具有東華特色的全方位育人體系,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隨后,東華大學女子手球隊與江蘇青年女子手球隊進行了一場交流賽,江蘇青年女子手球隊以23:21獲勝。東華大學女子手球隊曾在2018年的第32屆中國大學生手球錦標賽中獲得女子丙組冠軍,江蘇青年女子手球隊則是在2020全國青年男女U18手球錦標賽摘得桂冠。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申震表示,近期黨中央、國務院發出《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體育工作的意見》、體育總局和教育部也發布《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都為學校體育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給了我們方向和信心。大體協將加深與中手協的交流與合作,通過深化體教融合,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發揮雙方的優勢,共同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中國手球協會副主席王益民表示,中國手球協會多年來一直致力於體教融合戰略的組織和實施,與大體協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近期中央發布的一系列促進體教融合發展以及推動學校體育發展的意見,為手球項目向廣大大學校園推廣普及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方向指引。中手協將進一步深化與大體協的戰略合作,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研究和制定推動大學生手球運動發展的有利政策和措施,打破多年來制約我國手球項目發展的瓶頸,打通優秀青少年手球運動員的升學渠道和培養鏈條,建立手球人才培養新模式,促進手球項目體教融合戰略向縱深發展。

此前,大體協已與中國籃球協會、中國排球協會、中國羽毛球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將在足球、田徑等項目上與體育總局及單項協會開展密切合作,在著重發揮賽事育人功能的基礎上,積極打通人才培養、選拔的平台,切實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

近年來,中手協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認真履行社會責任和義務,發揮手球項目以體育人的功能,培養運動員強健的體魄和健全的人格,積極推動校園手球運動的普及和推廣,加快5人制手球發展戰略的實施,打造青少年手球競賽、培訓等發展平台,助力體教融合和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不斷推動我國青少年手球運動的發展。

出席簽約儀式的還有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宋慧、東華大學黨委書記劉承功、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手球分會秘書長姜志明、中國手球協會副秘書長姚峰。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