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將於12月7日開賽

2020年12月03日14: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12月3日,從北京市籃協獲悉,第十七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將於12月7日至10日在北京五棵鬆hi-park籃球公園舉行。

根據防疫要求,本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從立項開始,就提出按照壓縮規模、控制人數、嚴格防疫、確保安全的原則進行。北京籃協也多次召開不同范圍的關於今年華人賽協調工作與征求意見會。

2018年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資料圖 北京市籃協供圖)

北京籃協秘書長藺佳俐表示,依據各隊報名提交的時間和防疫達標標准,下周開始的第十七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將有四個組別共二十支球隊的三百位運動員參加,四個組別分別是壯年組、中年組、長青組和公開組,接收男子球員報名,隊員從18歲到60歲以上,除北京本地球隊外,另有六支來自外省市球隊將來京比賽。從報名球員中,一些退役老球員也赫然在目,他們當中,包括黃雲龍、苑志南、馬健、王勝等老國手。

北京籃協主席助理田士合介紹說:“按照原定計劃,今年的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本應5月份在浙江湖州舉辦,湖州也為此做出很大努力,但突如其來的疫情,讓華人賽和許多賽事不得不延期舉辦。經過體總的支持和大家的努力,華人籃球賽終於將在今年最后一個月舉行。”

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代表隊合影(資料圖 北京市籃協供圖)

“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是本世紀初,經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籃球協會批准,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承辦的一項品牌籃球賽事。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一直得到全社會的關注和支持,這幾年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每年參賽隊伍均在在百支以上,以球會友的風范也從北京遍布到華東、華南、大西南地區。

據悉,在今年華人賽裡,將有一支由醫務人員組成的籃球隊,隊員中有在年初親赴武漢,戰斗在抗疫前線的醫生們,在12月7日的華人賽開幕儀式上,這幾位醫生球員將得到全場矚目的特殊禮贊和北京籃協給予他們的特殊禮待。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