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代表大會五次會議落幕

2020年12月03日09: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視頻提供:中國田協

人民網北京12月3日電 12月2日,2020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代表大會五次會議在廈門圓滿落幕。為期兩天的代表大會聽取和審議了中國田徑協會2020年工作報告、2020年財務報告,介紹了“十四五”田徑項目發展規劃編制情況,部分專項委員會和地方協會也就2020年工作情況進行了匯報。

上午,與會人員緊緊圍繞《“十四五”田徑項目發展規劃》(征求意見稿)、田徑項目貫徹落實體教融合工作、中國田徑協會2021年工作及改革發展以及地方田徑協會改革和發展等話題進行了分組討論,代表們從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青少年培養等多個方面對相關問題提出了意見和建議,對繼續改進和完善協會工作,推進田徑事業改革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與會代表對大會報告文件進行審議(中國田協供圖)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表示,在上午進行的分組討論中,與會代表積極參加討論,深入思考問題,廣泛建言獻策,忠實履行職責,為協會進一步打好“十四五”新開局增添了信心和動力。於洪臣表示,田徑協會將認真研究和吸納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完善“十四五”規劃內容,讓田徑事業改革發展的頂層設計更加科學和有可操作性。

本次代表大會匯集了國家體育總局有關司局、各省市體育局、省級田徑中心和田徑協會、相關體育院校、企業、媒體以及中國田徑協會執委會等80余家單位,共170人參加。根據中國田徑協會章程,經過大會舉手表決,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田徑協會2020年工作報告、2020年財務報告以及成立北京中田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的決議。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講話(中國田協供圖)

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杰在會上作重要講話,對本次會議的成功舉辦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段世杰表示,中國田徑協會第九屆五次會議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會議內容豐富,信息量大,切實達到了溝通信息,匯集智慧,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方向,鼓舞斗志的目的。段世杰指出,本次會議重點聚焦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協會改革發展,東京奧運會備戰參賽等重點方向,對明年乃至未來田徑項目長遠發展都將產生重要的影響。

段世杰針對做好“十四五”規劃、打好東京奧運會、推動協會改革、抓好2021年全運會和反興奮劑工作四個方面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段世杰指出,在規劃方面,中國田徑協會要統一思想,加強建設,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規劃工作﹔在備戰方面,要全力以赴、厲兵秣馬,利用東京奧運會的時機和平台,努力為國爭光﹔在協會改革方面,要團結一致、提升辦會水平,通過協會改革帶動田徑項目發展﹔在全運會和反興奮劑方面,要處理好奧運會和全運會的關系,堅持抓好反興奮劑工作。

全體人員合唱《歌唱祖國》(中國田協供圖)

為期兩天的會議雖然結束,但中國田徑步入新時代的新征程才剛剛開始。2020年協會在疫情狀態下,實現了防疫情、保備戰、穩運行、謀創新、求突破、促發展。2021年面對新形勢,全國田徑人將團結一致、堅定信心、迎難而上,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總結“十三五”發展的基礎上,規劃好“十四五”的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改革創新、開放合作,不斷推動田徑事業全面、高質量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