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廣場舞公開賽在京啟動

2020年12月04日09: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第四屆“茅台王子杯”中國廣場舞公開賽啟動現場(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第四屆“茅台王子杯”中國廣場舞公開賽昨日在京正式宣告啟動。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全國廣場舞健身活動推廣委員會指導,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主辦,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承辦。

原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王鈞,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中心副主任繆宏,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一部主任余漢橋,貴州茅台醬香酒營銷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旭出席啟動儀式。

王鈞在講話中表示,中國廣場舞公開賽是大眾體育的典型代表,是體育強國建設道路上最根本的全民健身運動項目之一,意義十分重大。他相信在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參與下,在有責任擔當的愛心企業等社會力量支持下,在廣大新聞工作者的大力宣傳下,中國人民的“全民健康”指日可待,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將到來。

據悉,本屆中國廣場舞公開賽將在山東、陝西、河南、四川、江蘇、廣東、貴州、北京等省市開展229場常規賽事和公益培訓,預計將超過30萬人直接受益,影響總人數將達千萬余人次。該項賽事此前已成功舉辦3屆,不僅被列入國家體育總局年度賽事計劃的全國性賽事,也是全國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級別最高的廣場舞賽事之一。活動傳遞的《廣場舞競賽規則》、科學健身指南等健身知識,比廣場舞賽事更受群眾歡迎,彰顯了活動的公益屬性,促進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的建設。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