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協會青少年訓練大綱》宣講會舉辦 明確中國足球青訓發展理念

2020年12月04日16: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中國足球協會青少年訓練大綱》宣講會(以下簡稱“《青訓大綱》”)今日在北京大地賽德足球俱樂部訓練基地成功舉辦。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北京市足協主席楊海濱,中國足協技術總監克瑞斯,中國足協男足青訓總監傅博,亞足聯精英青訓小組專家、中國足球協會高端講師李春滿,中國足協技術部部長唐峰,中國足協技術總監辦公室主任張弨等領導、專家,以及北京市足協40名講師參加了本次宣講會。本次宣講會由北京市足協副秘書長陳長紅主持。

在宣講會開始前,楊海濱進行了發言,他表示中國足球協會出台的《青訓大綱》,作為中國青訓的改革和發展綱領性文件,以中國足球青訓發展為目標,明確了球員發展、比賽理念、訓練理念、執教理念等涉及青少年足球訓練各層面的具體措施,為中國青少年足球訓練的發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北京足協將全面支持《青訓大綱》在北京市的推廣和落地,也希望通過此次宣講會,讓北京市各級別講師充分理解《青訓大綱》的各個要點,為北京市青少年足球發展提供思路。

本次宣講會主要分為理論和實踐兩部分組成。高洪波介紹了《青訓大綱》實施的重要意義,明確了中國足球青訓發展的目標,並以中國足球青訓工作的最高指導“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為原則,從《青訓大綱》中的中國足球青訓目標、球員發展理念、比賽理念、訓練理念、執教理念、基礎訓練內容、識別和敏感期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說明。

隨后,李春滿介紹了《青訓大綱》精神理解與實施以及教練員等級培訓推廣計劃,並對精英球員選拔測試器材進行了現場演示﹔克瑞斯對《青訓大綱》中明確的訓練理念進行了詳細闡述並對一對一形勢下的實踐內容進行培訓。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是克瑞斯61歲的生日,北京市足協提前准備了具有足球特色的生日蛋糕,全體教練員講師們也紛紛送上了生日祝福,讓克瑞斯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留下了一份溫暖的回憶。

本次《青訓大綱》宣講會由北京市足協主辦,中國足協提供支持,旨在推動《青訓大綱》的推廣與落地。未來,北京市足協將進行多樣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青訓大綱》,各級別講師將根據《青訓大綱》的要求統一思想和行動,利用多渠道多形式育人的人才培養機制,促進北京市青訓人才技能、素質的全面提升。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