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東京奧運會

中國馬術隊在東莞冬訓

2020年12月05日05: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4日電  (記者王亮)12月的廣東東莞氣候宜人。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國家馬術隊正在這裡進行為期一個多月的冬季集訓。去年,中國馬術隊獲得東京奧運會2個項目4個小項的參賽資格。此次冬訓,隊員們沖勁十足。

  36歲的老將梁銳基為自己確定了目標:“盛裝舞步項目是我相對薄弱的環節,希望通過這次冬訓提高成績。近期,我還重點加強了體能訓練。”今年4月回到國內后,梁銳基通過參加一系列最高等級的馬術比賽和國家馬術隊的隊內檢驗賽,提升了成績。

  據中國馬術協會主席張小寧介紹,這次冬訓將加強運動員體能訓練,根據運動員自身短板開展針對性訓練。冬訓進行了10多天,不少運動員已經有所收獲。初次入選國家集訓隊的袁茂棟覺得,集訓讓自己保持高度專注,與教練和隊友的交流也讓他獲益匪淺。

  上個月,在意大利進行的國際馬聯四星級三項賽長途賽中,中國馬術隊三項賽騎手包英鳳搭檔備用馬成功通過馬術三項賽奧運達標線。至此,在國際馬聯出台東京奧運會馬術項目參賽資格確認新規后,中國隊已有包英鳳、華天、孫華東3名隊員通過馬術三項賽奧運達標線。在場地障礙賽項目上,張興嘉搭檔馬匹早在8月就以優異成績再次通過奧運會達標線。其他運動員也將在新賽季繼續向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發起沖擊。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5日 06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