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1/8淘汰賽 國安對陣日本東京FC 熱帥:細節決定勝負

張昆龍

2020年12月06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熱帥:細節決定勝負

沒有等來相對實力較弱的上海申花,6日18時亞冠1/8決賽,國安在亞冠淘汰賽首輪將面對日本勁旅東京FC。雖然從小組賽成績上來說,對手確實不如國安,但從整體的實力和近期的勢頭和狀態分析,這支來自日本J聯賽的豪門球隊可一點不比國安差。對於國安來說,不要被“贏球就能創造隊史最佳戰績”所束縛,踢出自己的風格才是最關鍵的。

帶著國內聯賽季軍的成績,國安在亞冠賽場又取得了4勝1平的戰績,算上2月份率先贏的那場,他們取得了隊史最佳的16分挺進淘汰賽。有這樣的好狀態作為基礎,外界自然對於國安創造新的紀錄更加期待,畢竟之前球隊的最好戰績就是晉級到淘汰賽,卻三次都止步首輪。

單從實力上對比,其實還是國安佔據優勢。盡管亞冠賽場上,國安並未打出比分懸殊的大勝,但前場攻擊組合經過在多哈的這5場比賽之后,配合更加默契,而之前比賽機會不多的阿蘭在獲得穩定的出場時間后,也交出了令人滿意的答卷。“前場三核”奧古斯托、比埃拉和張稀哲也漸入佳境。

歷史是用來改寫的,之前3次無緣東亞區四強,國安分別不敵水原三星、首爾FC和全北現代,無一例外都是韓國K聯賽的豪門,而這一次,國安碰到的是來自日本的勁敵。隻要邁過這道坎兒,國安就能創造新的隊史、亞冠最佳戰績。

熱帥:做好細節的球隊將會取勝

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主帥熱內西奧表示,雖然備戰的時間很短,但大家已經做好和日本球隊真刀真槍比試一把的准備。他認為,在這種強強對話中,能做好細節的球隊將會取勝。

國安在此前的亞冠爭奪中曾經有過三次晉級復賽的經歷,不過可惜的是,最終球隊都止步首輪,而這一次,熱帥表示:“我希望大家把這當成一個動力,而不是當成一個壓力。球隊現在最需要的是專注於備戰本場比賽,而不是去想著結果。”

小組賽,國安和來自韓國、泰國、澳大利亞的球隊共處一組,不過從整體實力來看,這三支球隊確實和國安有一定的差距,而此番在淘汰賽遇到東京FC,熱帥和他的球隊准備好了嗎?熱內西奧給出了肯定的答案:“東京FC在小組賽時,我們就非常關注他們的比賽。兩支球隊都有各自的優勢,他們的腳下技術很好,我們同樣也擁有很好的前場配合能力。和此前的比賽相比,接下來的比賽是一場生死戰,隻有一支球隊能繼續走下去。我希望我的球員們都能為即將到來的比賽做好准備。在這種強強對話中,能做好細節的球隊將會取勝。”

作為球員代表,李磊在發布會上也表示,隊員們需要忘記之前取得的成績。大家會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淘汰賽,希望能創造俱樂部在亞冠聯賽的最好成績。他說:“我認為和之前的亞冠之旅相比,我們擁有更多的經驗了。我們球隊所有人都渴望打好每一場比賽,爭取做到所有球隊裡最后一個回家。”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