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盤足協杯:魯能大勝后劍指冠軍 蘇寧泰達難分伯仲

李乃妍

2020年12月07日10: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上周末,2020賽季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的兩場比賽先后進行,早已喊出奪冠口號的山東魯能兵不血刃地輕鬆戰勝武漢卓爾青年軍,進一步增加了球隊奪冠的籌碼﹔泰達與蘇寧難分伯仲1-1戰平,讓雙方的次回合較量保持懸念。

山東魯能5-0武漢卓爾

6日,山東魯能與武漢卓爾的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較量在蘇州市體育中心打響。魯能首發派出了四大外援出戰,對比賽志在必得﹔而武漢卓爾則盡遣小將上陣,有鍛煉后備力量的意思。比賽中,格德斯完成其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帽子戲法,隊友莫伊塞斯和費萊尼也各進1球。 最終,山東魯能5-0武漢卓爾,憑借這場大勝在兩回合比賽中佔得先機。

此役,實力佔優的魯能牢牢掌控場上局勢,開場14分鐘便早早確立兩球領先優勢,但在進攻端始終給卓爾隊持續施加壓力,即便在半場取得3球領先優勢的情況下,郝偉的戰術策略依舊以穩為主,沒有對陣容做出太多調整,足見魯能上下對足協杯的重視。憑借這場大勝,魯能早早把晉級主動權掌握在手中。

武漢卓爾雖然喊出了足協杯爭冠的口號,但賽前首發卻派出4名U23小將,最終0-5大敗也就不足為奇。縱觀全場比賽,卓爾的五粒丟球與四名U21球員的失誤有很大關系:第一個丟球是由於李興齊盯人,第二個源於周柏兆中場失誤,第三、四個均來自夏奧的低級失誤,第五個則是宋德福的烏龍助攻,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

天津泰達1-1江蘇蘇寧

5日,2020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比賽,天津泰達與江蘇蘇寧於蘇州奧體中心展開角逐。面對全華班的新科中超冠軍,保留了前場外援“三叉戟”的泰達隊踢得比較艱難,雖然下半場一開場阿奇姆彭利用對手門將失誤先下一城,但可惜隨后劉洋打進一記烏龍球,最終雙方以1-1握手言和。

比賽中,擁有三外援的泰達隊踢得更加積極主動,在阿奇姆彭為球隊確立領先優勢后,下半場后半階段的泰達隊反而踢得稍顯急躁,最終,吳曦在禁區左側的一腳射門打在蘇亞雷斯身上變線,反彈到了劉洋身上再次折射,造成了泰達隊的烏龍球。面對全華班出戰的蘇寧隊,泰達沒能守住勝果確實遺憾,這場平局似乎從另一方面也提振了蘇寧隊的士氣,可以預見,次回合較量對泰達而言將更加艱苦,也將面對更大的壓力。

此前外界都認為足協杯的熱門是魯能,泰達也被認為是決賽的有力爭奪者,外援缺陣的蘇寧被明顯看低。在與泰達的下半場后半階段,蘇寧隊全員進攻,形成圍攻之勢,烏龍球看似幸運,實際上也是蘇寧強攻的結果。在雙方首回合戰平的情況下,蘇寧展現出更進一步的實力,這也讓次回合比賽充滿了懸念。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