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每一腳球証明自己(體壇觀瀾)

晨  曦

2020年12月08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哪怕暫時遇到困難,還是要瞄准目標堅持,永不言棄,迎難而上

  

  日前,效力於西乙足球聯賽西班牙人隊的中國球員武磊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巴塞羅那晚霞的風景照,並贊嘆“生活的美好,往往就在眼前”。不難看出,雖然正經歷職業生涯的低潮期,武磊依舊保持著不錯的心態。

  北京時間12月7日凌晨,武磊在對陣希洪競技隊的比賽中替補出戰,登場12分鐘后便攻入一球,並在補時階段送上助攻,幫助西班牙人隊以2︰0取勝。西班牙人隊目前重回西乙積分榜首。西班牙當地媒體稱贊武磊:“他用進球和助攻打破了希洪競技隊的銅牆鐵壁。”

  武磊的上一次進球還要追溯到本賽季西乙聯賽首輪,時隔85天,他終於打破了進球荒。

  時至今日,還有球迷呼喚武磊回國,以他的能力和29歲的年齡,在中超聯賽中佔據首發位置不成問題。武磊本可以在西班牙人隊降級后離開球隊選擇其他機會,但他沒有退縮放棄,仍在用自己的經歷和能力為中國球員在世界足球的坐標中尋找定位。

  如今,在歐洲足壇闖蕩的亞洲球員人數不少,但其中高水平足球運動員並不多。亞洲球員想要在競爭激烈的歐洲足球聯賽中立足,需要頂住壓力、奮力拼搏,通過每一場比賽,甚至每一腳球証明自己。

  現在的武磊,不僅需要盡快恢復到這個賽季初的狀態,還需要更好地融入球隊,畢竟他技術特點的發揮需要有隊友支持和信任。人們常說:對於前鋒而言,一旦進球就像“捅破了一層窗戶紙”,后面的路或許會變得通暢起來。相信武磊隻要在場上繼續拼搶奔跑,在場下保持良好輕鬆的心態,他的下一個進球,應該不會等待太久。

  武磊曾說過:“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哪怕暫時遇到困難,還是要瞄准目標堅持﹔無論是在球場內外,都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位置。”他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向中國球迷、中國足球傳遞著一股力量:永不言棄,迎難而上。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8日 12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