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自信才能拿下比賽 國安隊對決“苦主”蔚山現代

王洋

2020年12月10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安隊今晚對決“苦主”蔚山現代

北京時間今晚18時,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東亞區半決賽中對陣韓國K聯賽勁旅蔚山現代隊。面對四強中實力最強的對手,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強調,球隊要保持冷靜、自信,惟有這樣才能拿下比賽。

一天前,亞足聯進行了東亞區四強抽簽儀式。相比於其他兩個對手,蔚山隊應該是國安隊最不希望碰到的對手。兩隊此前曾在亞冠賽場有過4次交手,國安隊4場全敗。

本賽季亞冠,蔚山隊在小組賽階段表現搶眼,他們在6場比賽中取得5勝1平的不敗戰績,跟國安隊一樣以16分的積分贏得小組頭名。1/4決賽,蔚山隊以3比0橫掃澳大利亞墨爾本勝利隊,輕鬆躋身東亞區四強。可以說,蔚山隊不僅是國安的“苦主”,也是本屆亞冠的奪冠熱門,整體實力和競技狀態要優於其他隊伍。

對於蔚山隊的“強大”,熱內西奧並不在意。他表示,這場比賽對球隊來說非常關鍵,他相信球員們能調整好狀態來迎戰對手。“從亞冠聯賽開始到現在,隊員始終保持強烈的求勝欲望。兩支球隊實力不相上下,我們需要在場上表現得更冷靜、更自信,這樣才能拿下本場比賽。”

和熱帥一同出席發布會的韓國中衛金玟哉是目前國安隊中最熟悉蔚山隊的球員,他表示,“此前我與蔚山隊在K聯賽中有過多次交鋒,十分熟悉對方的特點和攻擊方式。我會和隊友以及主教練分享我的看法,並依照教練的戰術部署打好本場比賽。我覺得蔚山隊的攻擊力並沒有外界說得那麼強,隻要我們做好自己是沒有問題的。我們的進攻線實力非常強,我需要幫助球隊在防守端做得同樣出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