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際象棋排位賽 盧尚磊朱錦爾分獲男女組冠軍

2020年12月10日13:1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鄭軼)2020年首屆“鵬城杯”國際象棋排位賽9日在中國國際象棋國家隊深圳龍崗訓練基地收官,浙江棋手盧尚磊、朱錦爾表現優異,分獲男、女組冠軍。

本次比賽是今年迄今為止全國水平最高的國際象棋線下賽事,也是剛剛投用的中國國際象棋國家隊深圳龍崗訓練基地迎來的第一場賽事。比賽設男、女兩組,共有12位國內高手參賽展開10輪雙循環賽,時限為每方15分鐘,每步棋加10秒。

參加男子組比賽的6名棋手中,包括5位特級大師盧尚磊、曾重生、徐英倫、劉慶南和劉言,以及國際大師戴常人。比賽爭奪非常激烈,七成的對局分出高下。等級分最高的盧尚磊表現穩定,最終以5勝4和1負積7分獲得冠軍。第一循環表現出色的新秀戴常人在第二循環相繼輸了兩盤,最終以6.5分獲得亞軍。劉言以5分排名第三。

女子組的6位棋手分別是世界棋后譚中怡,3位奧賽冠軍趙雪、丁亦昕和郭琦,以及兩位“希望之星”朱錦爾和宋宇新。與男子組一樣,女子組也是七成對局分出勝負,且無人保持不敗。整場比賽,朱錦爾和譚中怡競爭激烈,最終朱錦爾以5勝4和1負積7分在沖刺時刻脫穎而出。收官戰之前,譚中怡還以半分優勢領先,遺憾的是,在最后一輪她輸給了“克星”趙雪,以6.5分獲得亞軍。趙雪則憑借這場勝利,以5.5分在最后時刻沖入三甲。

本次比賽除了精彩激烈的對局外,賽場環境也讓人印象深刻。新投用的國家隊訓練基地裝修美觀、設施先進,為未來國家隊的集訓提供了完善的硬件保障。

本次比賽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和深圳市龍崗區國際象棋協會承辦,深圳棋院、深圳市鵬城國際象棋俱樂部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龍崗區龍園國際象棋訓練中心協辦。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