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世界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李立

2020年12月12日09:4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國足世界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

  12月10日,國際足聯更新了本年度最后一期國家隊排名。在今年一場國際A級比賽未踢的情況下,中國男足年終排名世界第75位,亞洲排名第9位。相比去年,國足年終排名上升一位,亞洲排名保持不變。

  去年,中國男足的年終排名為世界第76位。按照原賽程,中國男足今年本該出戰多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但受到疫情影響,在2020年一整年中,他們並未參加任何國際A級比賽。不過,由於其他球隊的情況也和中國男足類似,因此和去年比,國足的年終世界排名還上升了一位。

  亞足聯旗下球隊中,日本隊世界排名最高,排在第27。伊朗隊、韓國隊和澳大利亞隊分列第29、38和41位。在世界前十位中,比利時隊、法國隊和巴西隊佔據前三。英格蘭隊、葡萄牙隊、西班牙隊、阿根廷隊、烏拉圭隊、墨西哥隊和意大利隊緊隨其后。老牌勁旅德國隊和荷蘭隊分列第13和第14位。

  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被推遲到2021年3月份之后,國足計劃於明年1月在南方城市進行冬訓並備戰40強賽。自從李鐵擔任中國男足主教練后,球隊雖然今年內曾先后組織過四期集訓,但至今還沒有進行過一場熱身賽。按照亞足聯此前公布的賽程安排,40強賽將在明年6月比完,這意味著國足必須要抓緊時間強化內部磨合,從而確保隊員進一步熟悉、掌握李鐵教練團隊倡導的技戰術打法。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