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亞洲杯預選賽更新辦賽地 中國隊將赴東京參賽

2020年12月13日11: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3日電(楊喬棟)國際籃聯於11日公布了亞洲杯預選賽第三窗口期比賽的舉辦地,被分在B組的中國男籃將在日本東京進行比賽。該窗口期的時間為2021年2月,是亞洲杯預選賽最后一個窗口期。具體賽程將在近期確認並公布。國際籃聯表示,隨著11月的亞預賽窗口期在封閉賽區內成功舉行,為了保証所有參賽人員的健康和安全,第三個也是最后一個窗口期將繼續在封閉賽區內進行。

本次男籃亞洲杯預選賽的24支參賽隊伍被分成6個小組,中國男籃與日本、馬來西亞和中國台北隊同在B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第3名將進入亞洲杯正賽。比賽原定於採用主客場制,分3個窗口期進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亞洲杯預選賽的賽程一再更改。按最初的賽程,中國男籃應在2020年2月21日客場與日本隊進行亞預賽的首場比賽。10月國際籃聯宣布,亞洲杯預選賽取消主客場制度,改為賽會制。中國男籃分組不變,同中國台北、日本和馬來西亞分在B組,比賽將在多哈舉行。但上個月,國際籃聯公布亞洲杯預選賽11月窗口期賽程,D、E組比賽將在11月的窗口期如期進行,而中國隊所在的B組以及C、F組的比賽將不會在這個窗口期進行,后續賽程將由相關部門討論后決定。如今,這一賽程被再次修改,中國男籃將於2021年2月赴東京參賽。

2021年亞預賽剩余全部比賽將於明年2月18-22日進行,舉辦地為菲律賓克拉克、日本東京、巴林麥納麥和卡塔爾多哈。

此外,國際籃聯在各洲際杯預選賽11月窗口期賽事結束后更新了男子籃球世界排名,美國男籃穩居第一,俄羅斯隊攀升兩位來到第九,中國男籃排名不變,以363.7分位居世界第28、亞大區第四。男籃世界排名前10的球隊為美國、西班牙、澳大利亞、阿根廷、塞爾維亞、法國、希臘、立陶宛、俄羅斯和巴西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