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次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許商品線下訂貨會舉辦 2020年中國金球獎候選名單出爐

2020年12月14日13: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20年首次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許商品線下訂貨會舉辦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特許商品訂貨會

12月9日至11日,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許商品訂貨會在延慶賽區舉行。自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計劃正式啟動以來,北京冬奧組委已先后在北京賽區和張家口賽區成功舉辦過三次線下訂貨會,並在今年8月舉辦線上訂貨會。本次在延慶賽區舉辦的訂貨會是2020年的首次線下特許商品訂貨會。

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計劃是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採取分別許可企業從事特許商品生產和銷售的運營模式,即許可特許生產商負責特許商品開發、設計和生產組織管理工作,許可特許零售商負責特許商品銷售工作,特許生產商和特許零售商按照市場規則及北京冬奧組委的相關要求開展特許商品購銷及經營活動。

特許商品訂貨會期間,各家特許生產商進行了特許商品的陳列展示,並對包括冰雪運動主題、春節主題特許商品在內的數百款重點推薦商品和即將上市的新品進行了推介分享。

訂貨會期間還組織與會企業代表對延慶賽區競賽場館進行實地踏勘。通過舉辦訂貨會,進一步加深特許經營企業人員對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動項目、賽區場館等相關知識的了解,加強特許經營工作規范化管理,對特許商品開發、特許零售店裝修裝潢等工作進行指導,並充分調動特許經營企業積極性,進一步融洽購銷關系,保障特許經營計劃的平穩運行。

本次訂貨會還特別邀請奧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贊助企業代表參會,就贊助企業特許推廣促銷品的開發情況安排介紹和宣傳。

北京冬奧會特許經營計劃於2018年7月正式啟動,目前簽約特許生產商27家、特許零售商61家。特許生產企業開發的特許商品包括徽章鑰匙扣等非貴金屬制品、貴金屬制品、服裝服飾、絲綢制品、文具、陶瓷制品、紀念郵票和郵品、毛絨和其他材質玩具、工藝品、首飾、家紡制品、紫砂壺、戶外用品、箱包、傘具共15個類別。

2、2020年中國金球獎候選名單出爐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金球獎

11日,2020中國金球獎評選全面啟動。經過網絡投票結合專家意見,共有15位球員入選2020中國金球獎候選名單。武磊領銜,吳曦、韋世豪在列,而蔣光太則成為其中唯一歸化球員。

和往年一樣,本次評選包括中國金球獎、中國女子金球獎、中國金帥獎、中國金童獎、中國五人制金球獎、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和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等各大獎項。此外,本年度的中國金球獎評選還將向那些為抗疫工作做出杰出貢獻的足球人致敬。

據悉,中國金球獎評選將繼續邀請國內百家權威體育媒體及知名海外媒體擔綱評委,投票機制公開透明,評委們將根據候選球員在2020年度全系列足球賽事中的表現進行評判。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評選特別加入球迷參與環節,中國金球獎的最終候選人將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定的方式產生。

3、CBA聯盟首次發布《國內球員基礎信息白皮書》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CBA聯盟  球員信息白皮書

11日,CBA聯盟在北京發布了《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國內球員基礎信息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這是CBA聯賽自1995年創辦以來,首次官方公開呈現國內球員的基礎信息,並通過“白皮書”這種形式進行記錄。

首次發布的《白皮書》,內容包括2020-2021賽季CBA聯賽國內球員注冊人數、年齡、包括大學生球員在內的新晉球員信息、輸送單位分布狀況、體能測試成績、各項基礎數據及個人愛好等基礎信息,並在此基礎上進行了一系列整合分析。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