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體院杯”足球比賽在湖北武漢開賽

2020年12月15日15: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開幕式現場嘉賓講話(圖由主辦方提供)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 2020年全國“體院杯”足球比賽昨日上午在湖北武漢塔子湖足球訓練基地開賽。本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和中國足球協會主辦,湖北省體育局和武漢市體育局協辦,北京體育大學和武漢市足球協會承辦。

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司長王立偉,北京體育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曹衛東,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二級巡視員隆勝軍,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高洪波,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馬拴友,湖北省體育局局長胡功民,武漢體育學院校長呂萬剛,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濤,武漢市體育局局長王沈順,湖北省體育局副局長鄭李輝,武漢體育學院副校長張飆,武漢市體育局副局長范俊剛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儀式。

開幕式由范俊剛主持,王沈順、胡功民、曹衛東分別致辭。曹衛東在致辭中表示,從“足球凝聚了中國人民團結向上的人心力量”“足球彰顯了當代大學生奮勇拼搏的精神風貌”兩個方面闡述了中國足球運動的精神內核。本次比賽在曾經作為方艙醫院的塔子湖體育中心舉辦,他希望,在抗疫精神的激勵和鼓舞下,運動員們奮勇拼搏,通過足球向社會傳遞更多正能量。

本次賽事旨在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關於深化體教融合 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促進全國體育院校訓練競賽工作的交流與合作,加強高校高水平運動隊建設,提升足球項目整體發展水平。比賽採取賽會制,設男子、女子兩個組別。共有來自全國14所體育類高等院校480名運動員參賽,男子組共計14支隊伍,女子組10支隊伍。本屆賽事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小組賽,第二階段為淘汰賽。男子組第一階段將分為四個小組,決出八強進入淘汰賽,決賽將於12月21日舉行。女子組第一階段將分為兩個小組,採用單循環賽制,共計20場比賽,兩組頭名將於12月25日爭奪冠亞軍。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