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成日本人希望東京奧運會被取消

王子江

2020年12月15日16:4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最新調查顯示,超三成日本人希望東京奧運會被取消

  新華社東京12月15日電(記者王子江)最新的一項調查顯示,由於日本正遭受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的打擊,超過百分之三十的日本民眾希望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被取消。

  這份電話調查是由日本放送協會(NHK)上周末進行的,受訪者被問到的一個主要問題是:“你是否認為奧運會和殘奧會應該在2021年舉行?”NHK最后收到的1200多份回答中,有27%的人認為奧運會應該舉行,32%的人認為奧運會應該被取消,31%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

  這份調查顯示,日本民眾對奧運會的態度與疫情的發展密切相關。兩個月前,由於日本疫情控制得比較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刺激旅游和消費的措施,日本民眾對奧運會的信心大增。NHK和《朝日新聞》在10月都做過類似的調查,當時希望奧運會如期舉辦的比例都超過了40%,隻有20%多的人希望奧運會被取消。

  不過,比起半年前,日本民眾最近半年對奧運會還是保持了比較高的支持率。日本新聞網在7月6日發布的調查顯示,隻有17%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會能夠舉行,多達77%的調查對象認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辦不成”。日本共同社6月底在東京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50%的東京居民認為奧運會要麼取消,要麼再次推遲舉行。

  日本最近的疫情形勢不容樂觀,上周全國的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創下了疫情以來的新高。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