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雪車隊因隊員感染新冠退出歐洲杯 北歐三國退出越野滑雪世界杯

劉旸

2020年12月18日16: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德國雪車隊因隊員感染新冠退出歐洲杯 北歐三國退出越野滑雪世界杯

  新華社柏林12月17日電(記者劉旸)德國雪車、鋼架雪車和雪橇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17日宣布,德國雪車隊因有運動員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全隊將不參加雪車和鋼架雪車歐洲杯。

  聯合會首席執行官施瓦布表示:“我們發現隊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有些已經抵達賽場的隊員是密切接觸者,他們都將回家隔離。為了降低運動員和隨隊工作人員的感染風險,我們決定全隊退出比賽。”

  因有部分年輕雪車選手既參加歐洲杯,也參加世界杯,此舉意在確保德國參加世界杯的隊伍不受影響。德國鋼架雪車隊繼續參加歐洲杯賽事。

  即將於12月19日至20日在德國德累斯頓舉行的越野滑雪世界杯也有重量級隊伍缺席,挪威、瑞典和芬蘭三國運動員退出本站角逐。本賽季北歐三國的跳台滑雪和冬季兩項運動員一直保持參賽。越野滑雪方面,挪威此前以雪況不佳和賽事組織問題為由,取消了原計劃12月4日至6日在利勒哈默爾舉行的本賽季第二站世界杯。

  德國滑雪協會同日宣布,正在奧地利上菲爾岑舉辦的冬季兩項世界杯中,德國國家隊中有工作人員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尚未有運動員和教練員確診感染。

  上菲爾岑在12月7日至20日期間連續舉辦兩站冬兩世界杯,第一站期間已做1200人次新冠檢測。冬兩世界杯本賽季自11月底在芬蘭孔蒂奧拉赫蒂開啟首站賽事以來,已有18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