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第一屆腳斗娃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2020年12月21日10: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12月19日下午,2020年北京市第一屆腳斗娃大賽頒獎儀式在北京舉行。

王時在歡迎詞中,詳盡介紹近一年來北京市腳斗娃推廣情況和取得的成績,並表示腳斗娃具有中華傳統文化內涵,我們有責任把它發揚光大,讓這項體育項目在校園中綻放光彩。

頒獎典禮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0 年北京市第一屆腳斗娃大賽於11月15日在北京體壇體育館成功舉辦,大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北京腳斗士協會承辦,是北京市首屆民族原創體育賽事,打響了北京體教融合改革第一槍,為深化體教融合帶來了新突破。

本次大賽分為個人賽和團體賽,皆採用“競勢、競速、競技”綜合素質競賽形式,共設8個賽場。經過激烈角逐,分別決出個人賽各組別各單項比賽的排名,及團體賽甲、乙兩個組別的各小組排名。頒獎儀式上,對在本次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學校以及優秀裁判員、教練員和運動員進行了表彰,並為獲獎人員頒發了榮譽証書及獎杯。

學生現場表演(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朝陽區白家庄小學匯景苑校區和通州區於家務鄉渠頭小學的學生帶來了腳斗娃綜合素質賽表演,充分展示了競勢、競速、競技的獨特魅力。

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原處長、北京市教科院原副書記甘北林,石景山區教工委書記石顯富,北京市教科院體研所原主任馬凌,中國探險協會主席韓勃,中國關工委健體中心副主任李衛平,北京市中小學體育運動協會會長王時,北京腳斗士協會會長吳彥達,北京市中小學運動協會秘書長張建中,奧林匹克中國行執委會王東等一百余位嘉賓出席了本次大會。

會上,吳彥達以《原創體育應該成為體教融合的主旋律》為主題發表演講,他表示民族原創體育對增強文化自信有積極作用,應成為深化調教融合的主旋律﹔許基仁以《體育強國、文化強國需要民族原創體育》為主題,分享了民族原創體育對建設體育強國、文化強國的重要性﹔石顯富所做的題為《腳斗娃將成為石景山區體教融合的重要抓手》的主題演講闡述了腳斗娃在石景山區體教融合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朝陽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員、北京腳斗娃推廣中心副主任王曉東與與會嘉賓分享了腳斗娃在學校體教融合中的成功經驗。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