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蔚山現代隊亞冠聯賽奪冠

趙曉鬆

2020年12月21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韓國蔚山現代隊亞冠聯賽奪冠

  本賽季亞冠聯賽決賽上周六晚在卡塔爾賈努布球場展開較量,代表東亞區晉級的韓國蔚山現代隊2比1擊敗代表西亞的伊朗波斯波利斯隊,以8戰8勝的完美戰績,時隔8年后再次捧得亞冠冠軍獎杯。

  在此前的小組賽和淘汰賽中,蔚山現代隊先后擊敗過上海申花隊和北京中赫國安隊兩支中超球隊,他們硬朗、實用的球風讓中國球迷印象深刻。在這場決賽中,盡管波斯波利斯隊在第45分鐘先入一球,但蔚山現代隊在不到1分鐘后獲得點球,曾在與國安隊比賽中“梅開二度”的巴西前鋒儒尼奧爾主罰被守門員扑出,但他跟上補射入網,將比分扳平。下半場比賽,蔚山現代隊再次獲得點球,儒尼奧爾一蹴而就,幫助球隊拿下冠軍。值得一提的是,蔚山現代隊獲得的兩個點球,都是主裁判在視頻助理裁判(VAR)提示下做出的判罰。

  賽后,蔚山現代隊韓國球員尹比加蘭被亞足聯評為今年亞冠聯賽最有價值球員,這名曾代表延邊富德隊征戰中超聯賽的30歲中場大將,在8場亞冠比賽中打入4球、助攻3次,並在決賽中制造了球隊的第一個點球。

  捧得亞冠冠軍獎杯后,蔚山現代隊將代表亞洲俱樂部參加被延期至明年2月舉行的2020年世俱杯比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