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任乒超教練 丁寧感覺“很奇妙”

王笑笑

2020年12月22日08: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初任乒超教練 丁寧感覺“很奇妙”

  昨天(21日),2020年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在廣州長隆打響。循環賽首輪中,北京首鋼女隊以1比3不敵山西大土河華東理工隊。本屆聯賽,首鋼隊派出年輕陣容,而球隊主帥也是一名首執教鞭的“菜鳥”——中國女乒現任隊長丁寧。

  “注意提速,別猶豫啊!”“加油,加油!堅定自己!非常好!”雖是第一次帶隊征戰,但“寧指導”給隊員說起球來已是有模有樣。“和以前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比如在雙打中,又要當教練又要上場,注意力、精力感覺有點不夠用。再比如賽前,當運動員時隻需管好自己,聽教練安排,作為教練則要全盤考慮,站在不同角度去准備比賽。”丁寧笑言,首次執教的這些感覺“很奇妙”。

  本屆乒超採用東京奧運會團體賽賽制,先進行雙打,再進行單打。昨天,丁寧在首盤中與孫晨搭檔,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以3比1逆轉對手。但隨后,李雅可和孫晨均單打告負。第四盤,丁寧披挂上陣,雖兩度頑強扳平比分,但仍以2比3惜敗於車曉曦,首鋼隊也以1比3落敗。丁寧坦言,自己目前對場上局面的把控和比賽閱讀能力尚可,但11月底在WTT澳門賽中復出后,就沒怎麼系統訓練,“球還是比較生,身體能力也比當時差不少。”

  除了總結比賽,她也認真總結了自己的執教首秀,“怎麼在短短的一分鐘暫停時間內向運動員准確傳達意圖?怎麼跟運動員配合?作為教練,我完全是新手,還有太多東西需要提升和思考。”她表示,首鋼隊此次參賽的目標是以鍛煉隊伍為主,希望隊員們能夠通過高水平對抗有所提高,“勝負暫時沒那麼重要,隻希望把過程做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