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宣布取消2020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2020年12月23日09:3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12月22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的影響,國際乒乓球聯合會22日宣布,取消原定在韓國釜山舉行的2020年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根據當天國際乒聯在官方網站發布的聲明,此前韓國乒乓球協會主席柳承敏接到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的通知,稱未來幾個月將不允許舉行大型國際體育賽事。鑒於近期韓國及全球疫情形勢惡化,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做出了取消比賽的決定。

聲明說,這是世乒賽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次被取消。2021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將在東京奧運會后舉行,這項賽事的細節敲定工作正在進行中,並將於明年1月公布。

原定於2020年3月在釜山舉辦的團體世乒賽此前已因疫情影響推遲了三次。今年7月,國際乒聯宣布將該賽事推遲至2021年2月28日至3月7日舉辦。

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21日還通過了由國際乒聯世界排名工作組提出的2021年世界排名方案並將於近期公布。在新的世界排名規則下,WTT大滿貫賽事的排名積分將與奧運會及世乒賽相同。

從11月下旬起,韓國疫情出現大幅反彈。據韓國疾病管理廳統計,當地時間21日0時至24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69例,累計確診51460例。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