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拳擊”正式啟動

2020年12月23日14: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3日電 12月23日,“人民拳擊”平台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人民體育與吾拳(北京)傳媒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打造拳擊運動服務平台——人民拳擊。

“人民拳擊”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雪純攝

人民日報社體育部主任薛原、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吾拳(北京)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胡曉鳴、人民體育首席運營官林峰、人民體育融合產業中心主任潘浩、中國保健協會秘書長徐華峰、中國教育電視台新聞中心編輯部副主任袁波、人民體育事業部總監張雪萍、深圳市工匠社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林銳等嘉賓出席啟動儀式。

朱凱(左)、胡曉鳴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人民網 王雪純攝

在儀式上,朱凱致辭表示:“人民體育是人民日報社人民網的體育平台,是中國體育融合產業發展的官方推動者。我們與有關部門、機構攜手牽頭,共建各類創新型體育融合產業發展平台,推進落實發展平台的組織建設、輿論資訊體系建設、運管體系建設等,促進體育融合產業的發展。今天,人民體育與吾拳傳媒達成戰略合作,聯合打造拳擊運動服務平台——人民拳擊,其目的就是要推動促進拳擊運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我們將致力於把‘人民拳擊’平台打造成為中國拳擊運動發展的一面旗幟,成為助力體育強國建設工作中的重要推動力量。”

胡曉鳴致辭表示:“目前國內還缺乏成熟的職業拳賽運營機制,職業拳賽看似火熱但還處在起步階段。中國職業拳擊想要得到更好的發展,需要高標准、高質量的賽事來推動。我們雙方將精誠合作,逐步有序推動拳擊賽事、拳擊經紀、拳擊培訓、拳擊青訓、拳擊基地等細分領域發展,實現拳擊產業布局、共同創造多元價值,助力體育強國建設。”

潘浩介紹“人民拳擊”。人民網 王雪純攝

潘浩在現場詳細闡述了人民拳擊的項目背景、賽事體系和合作機制等相關情況。據他介紹,人民拳擊代表人民體育參與拳擊運動相關事務,以專業權威的角度引領拳擊運動發展方向,服務拳擊產業,以促進拳擊產業健康成長、推動拳擊運動穩步發展為首要任務。人民拳擊將打造超級冠軍賽、俱樂部聯賽、行業定制賽和新秀賽等組成的人民拳擊超級賽事IP,推出“中國拳擊名人堂”,發布中國拳擊行業年度藍皮書。此外,還將通過地方產業規劃、拳擊文化推廣、拳擊教育培訓和拳擊衍生配套等開展多元化合作,扎根地方、布局全國,挖掘和培養更多拳擊參與者培育拳擊文化新力量。

李青生(左二)、張中超(左三)代表專家接受聘書。人民網 王雪純攝

人民拳擊專家委員會在儀式上同時宣布成立。該委員會將邀請中國拳擊行業裡最具權威性的人士,最專業的學術機構以及最有實力的組織單位代表共同組建,未來就發展中國拳擊運動的各方面工作建言獻策,參與中國拳擊產業發展藍皮書等一系列相關事宜。原中國國家拳擊隊主教練、原武警體工隊大隊長李青生,原國家拳擊隊主教練、原中國人民解放軍拳擊隊主教練張中超作為委員會首批專家,在現場獲頒聘書。

張雪萍(右二)、林銳進行人民拳擊與人民體育格斗機器人項目合作簽約。人民網 王雪純攝

活動嘉賓合影。人民網 王雪純攝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