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吉林省反興奮劑中心揭牌

2020年12月25日15:5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冰雪運動會

原文鏈接

12月21日,以“激情冰雪 如意之約”為主題的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在“雪如意”——張家口崇禮區國家跳台滑雪中心開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布開幕,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致開幕辭。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等出席開幕式。副省長徐建培主持開幕式。

2、吉林省反興奮劑中心正式揭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原文鏈接

12月23日,吉林省體育局舉行了反興奮劑中心揭牌儀式,吉林省體育局副局長劉成亮出席儀式,吉林省反興奮劑中心負責人、省體育局直屬訓練單位、局機關各相關處室負責人、運動員教練員代表以及新聞媒體等相關人員參加了揭牌儀式。2020年年初以來,吉林省體育局把反興奮劑工作納入省政府年度重點工作,列為績效考核內容。局黨組牽頭,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反興奮劑工作規劃和防控體系建設。

3、上海市體育局提前超額完成2020年度市政府實事工程項目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原文鏈接

2020年上海市體育局牽頭承擔了“新建改建100條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80片市民多功能運動場及新建改建500個市民益智健身苑點”三項市政府體育實事工程項目。截至目前,上海市今年已新建改建市民健身步道112條、市民多功能運動場96片、市民益智健身苑點585個,提前超額完成年度任務。此外,市體育局今年還會同市衛健委新建智慧健康驛站134個,基本實現全市智慧健康驛站街鎮全覆蓋。

4、山西省體育局系統備戰奧運會全運會工作會議暨冬訓動員大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備戰奧運會 冬訓動員會

原文鏈接

打好東京奧運會和陝西全運會,是山西體育人發揮“為國爭光、為省添彩”重要作用的直接體現,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要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備戰參賽各項工作,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冬訓工作中去,以冬訓補短板提水平見成效。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