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陣江蘇隊 首鋼女籃明天沖擊四強

李遠飛

2020年12月26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明天,北京首鋼女籃將在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季后賽1/4決賽中,對陣常規賽第二名江蘇南鋼隊。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表示,雖然目前球員們不同程度地出現了疲勞,一些陳舊傷病也在困擾著她們,但全隊的精神狀態不錯,正在積極地准備比賽。

在擊敗山東西王隊打進季后賽前八名后,首鋼女籃24日晚從呼和浩特趕到了季后賽舉辦地蚌埠。昨天上午,全隊進行了恢復性訓練,下午觀看了江蘇隊的比賽錄像,召開了戰術准備會。根據張雲鬆的計劃,今天球隊仍然會重點研究對手的比賽錄像,然后在訓練中布置一些針對性的攻防套路。

江蘇隊是近年來WCBA的一支勁旅,該隊進攻迅速、投籃精准、打法整體,本賽季常規賽取得15勝1負的佳績,是爭奪總冠軍的熱門球隊。本賽季常規賽首輪,首鋼女籃曾以68比85輸給過江蘇隊。因此,兩隊再次相遇,首鋼女籃將立足於拼,爭取打出氣勢,打出自己的攻防特點。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場與山東隊交手時,騰空橫身摔在地板上的首鋼女籃隊員齊思特,賽后檢查的結果是輕微腦震蕩。雖然頭上被撞出一個大包,但她的情況不算太嚴重,經過這幾天的休息,周日在對陣江蘇隊的比賽中,齊思特出場應該不成問題。

除了齊思特,其他隊員目前也不同程度地有一些傷病。“史秀峰、齊鈺、唐毓、馬伊娜、楊半伴都有一些陳舊損傷,但大家都堅持著,每天在積極進行康復治療。”張雲鬆說,“大家都在積極准備對江蘇隊的這場比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