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聯賽綜合:江蘇攜手新疆晉級 半決賽將於29日開打

劉方強

2020年12月28日09: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籃聯賽綜合:江蘇攜手新疆晉級 半決賽將於29日開打

  新華社合肥12月27日電(記者劉方強)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四分之一決賽27日繼續在安徽蚌埠進行。常規賽排名第二的江蘇隊以77:60擊敗第七名北京隊,常規賽第三名新疆隊則以88:69輕取第六名山西隊,江蘇與新疆會師半決賽。

  首節一上來,江蘇隊陳曉佳上籃打進兩分,就此帶領球隊打出進攻高潮。雖然北京隊齊鈺隨后連續命中兩記3分,並在第一節結束時壓哨投進兩分,江蘇隊還是以24:14領先結束首節比賽。

  第二節中段,江蘇隊金維娜利用掩護,投進高難度3分並加罰命中。隨后,場上出現驚險一幕,陳曉佳在一次進攻中被防守隊員抱摔在地,腰部疑似受傷,隻能在隊友的攙扶下離場接受治療。這一節,北京隊進攻效率有所提高,得到20分,淨勝江蘇隊1分。

  易邊再戰,北京隊失誤開始增多,江蘇隊借機將比分拉開至56:38,北京隊被迫選擇暫停。暫停回來,北京憑借一個3分和上籃連得5分,同樣逼停江蘇。

  最后一節,北京隊繼續加強進攻,但無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終60:77不敵江蘇隊。

  “曉佳之前腰部就有老傷,這一次又摔倒了,我們回去后還要再看看她的情況。”賽后,江蘇隊主教練丁鐵說。

  晚間進行的一場比賽由新疆隊對陣山西隊。第一節中段,隨著王思雨兩罰全中,新疆隊將比分追至9平,隨后又打出6:0進攻高潮。王思雨首節獨得14分,帶領球隊26:16結束本節比賽。

  第二節,新疆隊繼續擴大比分,最大分差一度來到20分,中場比分新疆49:32領先山西,比賽基本失去懸念。最終新疆隊以88:69大勝山西隊,晉級四強。

  新疆隊中鋒韓旭得到全場最高的28分﹔王思雨得到25分,外加全場最高的11次助攻。山西隊武桐桐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

  四分之一決賽結束后,各支晉級球隊28日將休息一天,半決賽將於29日開打,對陣情況為:內蒙古對四川,江蘇對新疆。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