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體校U系列線上錦標賽圓滿落幕

2020年12月28日11:4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近日,2020全國體校U系列線上錦標賽圓滿落幕。本次賽事於2020年9月開賽,歷時三個多月,包含賽艇、體能、射擊、10公裡、游泳、跆拳道、花樣滑冰、拳擊、滑冰共9個項目。來自全國各地的5500余名體校運動員、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學員及符合參賽條件的青少年個人參與了此項賽事。

賽事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受疫情影響,本屆U系列錦標賽由傳統的賽會制改為線上比賽。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均在當地完成比賽。比賽內容以運動技能和專項體能為主,減少了對抗性內容。各項目均邀請國際級和國家級裁判對運動員成績進行評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確保成績權威性和有效性。拳擊、跆拳道、花樣滑冰比賽由運動員按競賽規程要求錄制比賽視頻並上傳到比賽專用線上平台,裁判員通過視頻對運動員的運動技能、動作技術等進行評判。其余比賽在各地分別進行,裁判按照統一的競賽規則進行計時或計分,然后進行總排名。參賽的體校教練表示,線上比賽的形式減少了運動員外出參賽的舟車勞頓,組織工作高效有序,高水平的裁判確保了競技的公平、公正,競賽整體水平較高。參賽運動員也表示,疫情之下比賽減少,因此非常珍惜此次參賽機會,體校U系列賽事是對自身競技能力的一次考核,對於提高個人競技水平、積累經驗,很有幫助。

賽事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賽事的舉辦著力解決運動項目發展中青少年競賽供給不足的矛盾,進一步探索並完善了體校高水平競賽平台,構建體校賽事的新格局。賽事對推動體校訓練科學有序開展、促進體校之間的交流和溝通、發現和培養優秀后備人才、普及和推廣青少年體育起到積極作用。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年體育司主辦,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承辦,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體校分會、中奧青體體育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