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眾高爾夫球委員會成立

2020年12月29日09: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12月27日,中國大眾高爾夫球委員會在海南博鰲正式成立。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寧、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調研員李晨峰、中高協秘書長龐政、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技體育處處長麥有旺、海南衛視頻道總監李華、高爾夫名將梁文沖,以及來自全國28各省級協會代表,體育局代表、行業人士、球員代表等百余人參加了成立大會。

“大眾高爾夫球”泛指在高爾夫室內模擬器、練習場、迷你高爾夫等場地設施上開展的高爾夫運動,廣泛應用於高爾夫教學、訓練和比賽等場景。近年來,隨著世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變化,室內模擬器、智能練習場等靈活、便捷的設施逐漸成為高爾夫行業發展的新趨勢,在提高群眾參與度、提升競技水平上的功用日益明顯,受到越來越多高爾夫人群的喜愛。

張小寧表示,“大眾高爾夫”是中高協科學研判高爾夫運動在中國發展面臨的新形勢,聚焦解決群眾“去哪兒打球”的關鍵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新發展理念的指引下,創新方式謀求高爾夫事業新發展的一次戰略布局和任務謀劃。據介紹,項目將著力解決國內高爾夫場地不足等問題,通過互聯網+、智慧場館等創新元素賦能高爾夫,讓便捷、智慧的新型高爾夫場館、設施在街道社區、商業社區、綜合場館、學校、企事業單位等空間落地、成長,為人民大眾提供更美好的高爾夫體驗和快樂的感受。

中國大眾高爾夫項目標識揭曉

作為中國大眾高爾夫啟動元年的首屆賽事,中國大眾高爾夫模擬器公開賽總決賽、挑戰賽在海南博鰲也於12月26日圓滿落幕。隨后,在27日舉行的中國(海南)高爾夫年終盛典上,張小寧攜手著名高爾夫球手張連偉和梁文沖一同揭曉了中國大眾高爾夫項目的標識。

據悉,下一步,中國大眾高爾夫球委員會將進一步完善頂層設計、行業標准研發、推出影響力不斷增強的高爾夫模擬器全國比賽、推出大眾高爾夫俱樂部會員發展服務計劃,計劃用5-10年左右時間完成全國范圍的室內高爾夫球館布局,努力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大眾高爾夫發展道路。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