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賽季手球超級聯賽落幕 江蘇大勝國奧強勢奪冠

2020年12月31日09: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江蘇隊奪得聯賽冠軍(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12月30日,2020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決賽在江門打響。全運會“三冠王”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以36.5:26大勝華體國奧隊,奪得本賽季聯賽冠軍。

此役,華體國奧少帥朱昕晨延續了之前的主力陣容,門將仍然是何喜年,黃培杰與劉趙梁分居兩邊,張建杰、謝慶龍、朱世杰和李雙在中路一字排開。江蘇隊老帥閆威名則排出了一套“以老帶新”的陣容,五名“95前”趙楠、張帥、顧艷超、王偉強和王杰緣率先出戰,輔以馬益奎與王凱強兩名小將。

作為衛冕冠軍,華體國奧在開局連得3.5分之后,全隊居然瞬間“斷電”,很快便被江蘇隊回應一波9.5:1。此后,朱昕晨雖然試圖通過暫停和換人來扭轉被動的局面,但效果似乎並不理想。當比賽進行到21分40秒時,江蘇隊已經奠定了16:8的領先優勢。整個上半場,華體國奧在攻防兩端都被對手死死壓制,而反觀江蘇隊則打得順風順水。下半場比賽,盡管華體國奧依舊打得比較頑強,但手握大比分優勢的江蘇隊沒有留給對手任何的機會,最終問鼎冠軍。

本場比賽,江蘇隊7號王偉強與華體國奧65號王鵬皓分享了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華體國奧少帥朱昕晨在賽后表示,“我們全場都受到了江蘇隊的壓制,導致輸掉了比賽。當然,這也是年輕球員在成長中所必須經歷的過程,他們還很年輕,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

江蘇隊員展示冠軍戒指(主辦方供圖)

盡管未能如願衛冕,但作為球隊的最后一道大閘,華體國奧門將何喜年還是獲得了聯賽最有價值球員(MVP)稱號,這也是對他個人能力的一種充分肯定。與此同時,江蘇隊老帥閆威名順理成章地被評為最佳教練員。

江蘇隊主帥閆威名表示,“我們對華體國奧球員的能力和技術特點比較了解,制定的戰術也很有針對性。當然,開局階段我們也有些緊張,但通過調整陣容,很快便穩住了局面。最終能夠拿下這個冠軍,還是非常高興的。”

至此,2020中國男子手球超級聯賽正式大幕落下,太平洋保險江蘇男子手球俱樂部強勢問鼎聯賽冠軍,華體國奧男子手球俱樂部、山東男子手球俱樂部、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樂部、安徽男子手球俱樂部和廣東路環四廟男子手球俱樂部分列2—6位。

同時,聯賽最佳陣容也最終揭曉,具體為:守門員劉邁科(北京光彩)、左邊鋒田瑞(山東)、左后衛張建杰(華體國奧)、中衛饒原源(安徽)、底線趙晨(太平洋江蘇)、右后衛李雙(華體國奧)和右邊鋒王杰緣(太平洋江蘇)。

此外,華體國奧男子手球俱樂部收獲體育道德風尚獎。江門賽區獲得優秀組織獎。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