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張掖絲綢之路第六屆全國冰雪山地馬拉鬆賽舉行

2020年12月31日10: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31日電 近日,2020年“平山湖大峽谷”杯中國·張掖絲綢之路第六屆全國冰雪山地馬拉鬆賽在張掖平山湖大峽谷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1200多名選手穿過積雪的峽谷賽道,享受運動快樂的同時感受金張掖的冬季之美。

此次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認証,甘肅省體育局、張掖市人民政府主辦,張掖市甘州區人民政府、甘肅省登山運動協會、張掖市體育局承辦,甘州區文體廣電和旅游局、甘肅行者體育管理有限公司、甘肅眾志成城體育有限責任公司協辦。

甘肅省體育局、市人大常委會、省體育總會、中國田徑協會、省登山運動協、張掖市體育局、市文廣旅游局、甘州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人民政府等領導出席比賽開幕式,並為賽事鳴槍發令。張掖市體育局局長何莉為本次活動致辭,開幕式由甘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洪清主持。

本次比賽賽道總長21.0975km,分為專業組和大眾組兩個組別,其中大眾組在9公裡處將和專業組分流,先行前往終點,總裡程約13公裡,專業組將完成21.0975公裡的半程山地馬拉鬆賽。在總路線中山地賽段約佔三分之二,是標准的復合型賽道,全程海拔在1800m——2300m之間,所有賽道都在平山湖大峽谷景區中,簡單的山路、峽谷小徑、登山棧道,無與倫比的冰雪山地賽道,迷人的雪域風光,一望無際的視野,途中風景如畫,是專業性及跑步多樣性的完美結合。

相比於傳統的馬拉鬆賽事,冰雪馬拉鬆不僅對選手的體力和耐力有要求,低溫、寒風同樣是不小的挑戰。平山湖大峽谷在賽事期間最低氣溫已趨近-20℃。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王濤以1:26:57.78的成績榮獲半程男子組冠軍,恰德克·吾爾留和三知布分獲二、三名。朱丹丹以1:46:45.55的成績獲得半程女子組冠軍,胡麗和李彩霞分獲二、三名。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