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基本實現公眾移動通信網絡全覆蓋

馮維健

2021年01月03日08:1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冬奧會張家口賽區基本實現公眾移動通信網絡全覆蓋

  新華網石家庄1月2日電(記者馮維健)記者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獲悉,截至2020年底,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3066個移動通信基站建設完成,傳輸線路達3400皮長公裡,賽事所有區域基本實現了公眾移動通信網絡全覆蓋。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局長周景耀介紹,近年來,河北省信息通信行業按照每個時間節點,保質保量完成通信施工和測試保障任務,在備戰冬奧會過程中發揮了信息通信行業的戰略性、基礎性和先導性作用。目前,河北省已在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投資7.8億元用於移動通信基站建設,賽區公眾移動通信網絡基本實現全覆蓋。

  下一步,河北將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積極對接京津,推動三地網絡互聯、信息互通、資源共享,實時跟進冬奧會場館布局的最新情況,充分考慮冬奧會比賽各類場景的通信需求,同步做好通信保障方案的優化。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