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征召6名入籍球員 李可蔣光太歸隊難

2021年01月04日08: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足征召6名入籍球員 李可蔣光太歸隊難

按照計劃,中國男足將於1月26日左右在海口市集中,進行新一年首期集訓,以備戰卡塔爾世預賽40強賽下半程賽事。據了解,為了加強國腳間的磨合,幫助球員熟悉教練員主推的技戰術打法,主教練李鐵計劃征調全部主力或能力、意志品質最優的球員入隊。按照此前球隊的想法,所有躋身國家隊40強賽備戰陣容的入籍球員應於1月6日左右返回中國。不過目前李可、蔣光太兩名入籍球員身在英國倫敦,能否參訓目前仍是未知數。

海口集結備戰世預賽

上周末,國足教練組及管理團隊專程前往海口向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作了有關2020年度球隊各項工作的總結,同時就2021年球隊備戰工作,特別是卡塔爾世預賽備戰、競賽計劃作出了詳盡的匯報。

按照計劃,國足將於1月26日左右在海口集中,備戰於今年上半年進行的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下半程比賽。盡管此次集訓並沒有安排在國際足聯既定比賽日周期內,但考慮到球隊過去一年裡未曾進行過任何一場正式比賽,且集訓次數非常有限,因此在組織本期集訓的問題上,國足教練組與中國足協的態度非常堅決。主教練李鐵也希望借此次集訓之機,磨合出一套符合40強賽競爭需求的主力戰陣。

也正是基於上述考慮,李鐵計劃征調目前所有能力及意志品質最優的球員參加新一期海口集訓,這意味著符合入隊標准的入籍球員也都將被征調入隊。據了解,這些入籍球員分別為艾克森、李可、費南多、洛國富、阿蘭、蔣光太。其中,除阿蘭之外,其余幾名球員都曾在不同時期躋身過國足集訓陣容。至於阿蘭,早在去年5月球隊上海集訓期間,李鐵就曾表示,他非常渴望征調阿蘭,隻不過受客觀因素影響,后者暫時未能入隊。

集訓期間出行相對“封閉”

目前,有關國足新一期集訓的各項准備工作正在按部就班進行。在此之前,球隊曾多次前往海口觀瀾湖基地訓練,球隊2019年亞洲杯前的備戰沖刺也是在這裡進行的,因此對於當地的接待及訓練條件,球隊既熟悉,也滿意。

在有關集訓籌備的各項工作中,防疫工作始終是重中之重。由於近期我國部分城市出現了疫情反復,因此無論中國足協還是國足教練組都緊繃“防疫工作的弦兒”。據了解,計劃接待新一期國足的海口觀瀾湖度假酒店為確保球隊集訓期間防疫工作得力,已為球隊預留出位於酒店主樓一側的獨立客房區域,從而保証球隊在那裡的生活、出行相對“封閉”。

兩名入籍球員回國難

在入籍球員征調問題上,國足遇到了現實難題。在符合入隊標准的入籍球員中,艾克森因家人一直在廣州,並沒有返回巴西度假。阿蘭、洛國富、費南多雖已返回巴西,但按照要求,他們最晚也要到1月5日、6日左右回到中國。在按規定接受14天隔離觀察后,他們理論上不會錯過本期國足集訓。歸隊困難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李可、蔣光太兩人身上。兩人分別代表俱樂部隊參加完上賽季亞冠聯賽后,便返回英國與家人團聚。據了解,兩人目前人在倫敦。

由於去年底英國出現了變異新冠病毒,因此全球多個國家暫時禁止來自英國的航班入境。我國民航部門也於近期發布通知,自2020年12月28日零時至2021年1月10日24時,暫停中英間定期客運航線航班運行。因此這給兩名入籍球員回到中國造成了困難。

目前,中國足協與國足教練組仍在為國足新一期集訓的展開作各項准備與協調工作,而國足方面也會保持與包括入籍球員在內所有候選國腳的實時溝通。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