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表示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不變

王子江 郭丹

2021年01月04日16: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首相表示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不變

  新華社東京1月4日電(記者王子江 郭丹)日本首相菅義偉4日表示,盡管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但他決心在今年夏天舉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

  菅義偉是在當天首相府舉行的2021年首個新聞發布會上作上述表示的。在30分鐘的發布會上,他先是用大約一半的時間進行了陳述,其中談到奧運會時,他表示決心在夏天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控制疫情”,並表示奧運會的舉辦是戰勝疫情的標志,將給全世界帶來“希望和勇氣”。

  菅義偉在1月1日發表新年感言時,也曾強調將切實推進准備工作,以實現奧運會和殘奧會“安全安心”地舉行。

  去年9月開始擔任首相的菅義偉在發布會上還表示,由於疫情形勢嚴峻,日本政府將考慮宣布東京都和周圍的幾個縣進入緊急狀態。日本政府曾經在去年4月宣布全國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期間,包括東京國家訓練中心在內的奧運會和殘奧會訓練基地全部關閉,所有體育比賽停止舉辦,東京奧組委和日本奧委會也被關閉,全部員工在家辦公。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