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意申辦新賽季中超聯賽

李立

2021年01月06日08: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廣州有意申辦新賽季中超聯賽

  據悉,新賽季中國各級職業足球聯賽的籌備工作目前正在有條不紊推進之中,昨天,廣州市足協向中國足協遞交了中超聯賽申辦書,表達了承辦2021賽季中超聯賽第一階段賽會制比賽的意願。

  受到疫情影響,2020賽季中超聯賽由主客場制改為賽會制,分別由大連和蘇州兩個賽區承辦。2021賽季,中超聯賽將繼續採取賽會制方式進行,中國足協也鼓勵更多具備辦賽條件的城市加入申辦行列。

  事實上,大連和蘇州因為具有承辦去年中超聯賽的成功經驗,本來也是中國足協新賽季首選的賽區。不過,按照賽歷,新賽季中超聯賽將於3月11日開賽,屆時大連的氣候條件確實不適合進行室外的足球比賽。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希望有南方的城市能夠申辦。廣州市足協立刻行動起來,迅速按照中國足協的征詢函要求,擬好了承辦聯賽的相關資料和信息,包括比賽場地、訓練場地、接待酒店等。據悉,另外一個中超聯賽賽區大概率將在蘇州和上海兩座城市之間產生。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的申辦隻針對2021賽季中超聯賽第一階段,也就是3月11日至5月18日的比賽。像大連這樣因客觀條件無法申辦第一階段比賽的,還可以申辦后面兩個階段的賽事。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