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薔阿布扎比站女單首輪出局

李遠飛

2021年01月07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王薔阿布扎比站女單首輪出局

  在離開國際賽場9個月后,王薔昨天在WTA(國際女子網球協會)500分級的阿布扎比站女單首輪出局。賽后王薔並不沮喪,她表示自己會在澳網前的一個月時間裡調出最好狀態,爭取打好今年的首項大滿貫賽。

  王薔的WTA單打排名為第34位,是中國網協球員中最高的。昨天她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72位的俄羅斯球員卡薩金娜。盡管對手的排名不如自己,但王薔在與卡薩金娜的5次交鋒中隻贏了一次,處於絕對下風。

  比賽開始后,王薔在首盤處於明顯下風。她首局和第七局遭遇破發,在對手的發球局中一籌莫展,整盤比賽一共隻得到了2分,以2比6輸掉這一盤。第二盤王薔狀態明顯提升,她在第四局破發成功,以6比3勝出,從而將大比分扳平。但可惜的是,決勝盤王薔沒能一鼓作氣,以2比6再負,無緣下一輪。賽后王薔說:“最后一盤我的專注度不夠。”

  王薔坦言,離開國際賽場的9個月,她的訓練並不系統,只是在上周抵達迪拜后,才跟隨新教練——1987年溫網男單冠軍帕特·卡什正式訓練,但相信一切都很快會步入正軌。“到目前為止,我們磨合得非常不錯,他不管在場上還是場下都幫了我很多。”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