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亞洲杯舉辦日期確定

林昊

2021年01月08日09:0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2023年中國亞洲杯舉辦日期確定

  新華社吉隆坡1月7日電(記者林昊)亞足聯以及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7日宣布,2023年中國亞洲杯將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廈門和蘇州共10座城市舉行。

  2023中國亞洲杯將是第18屆亞洲杯,有24支球隊參賽。

  亞足聯在一份聲明中說,相比為期28天的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2023年中國亞洲杯將持續31天,將是賽事歷史上時長最長的一屆亞洲杯。這一調整旨在讓參賽球隊有充裕的時間恢復體力並往返於賽區之間。

  亞足聯秘書長溫莎·約翰表示,亞足聯相信2023年中國亞洲杯將是亞洲足球歷史上規模最大和最偉大的一屆賽事,並贊揚中國組委會已經取得的進展。“我們知道中國組委會和中國足協將在2023年實現一項歷史性的賽事。我們已經看到,盡管遇到了我們在全世界都看到的挑戰,但中國組委會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已經取得了不可思議的進展。”

  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秘書長史強表示,在賽事舉辦日期確定后,中國組委會將能夠更加准確和系統地組織准備工作,現階段包括專業足球場建設、競賽組織、賽事支持、志願者項目在內的准備工作正在按日程順利推進,中國組委會將與亞足聯合作舉辦一項精彩的賽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