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再清: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沒有改變

姬燁、王子江、王夢

2021年01月09日12:1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於再清: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沒有改變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姬燁、王子江、王夢)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8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如期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沒有改變。

  國際奧委會委員迪克·龐德當天在接受BBC(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他不確定東京奧運會能否在今年夏天如期召開。“我不能確定,因為作為房間裡的大象,(新冠)病毒正在卷土重來。”78歲的龐德說。

  對此,於再清表示:“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按計劃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沒有改變。”他同時說,應傳遞准確的信息。

  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宣布東京都及其周邊三縣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緊急狀態后重申,日本政府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不變。東京奧組委也於8日發表聲明說,盡管東京都和周邊三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東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仍然會“認真推進”,奧運會將在夏天如期舉行。

  國際奧委會8日針對東京都進入緊急狀態發表聲明,再次對東京奧運會順利舉辦表示了充分的信心。聲明說:“國際奧委會對日本方面抱有充分信心,對他們採取的防疫措施也抱有充分信心。我們將與日本伙伴一起,繼續集中全力准備在夏天成功舉辦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受疫情影響,原本應於2020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被推遲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