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顯示:八成日本民眾希望東京奧運會取消或再次推遲

王子江

2021年01月11日09:4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最新調查顯示:八成日本民眾希望東京奧運會取消或再次推遲

  新華社東京1月10日電(記者王子江)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由於新冠疫情呈惡化趨勢,超過80%的日本民眾希望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取消或者再次推遲舉行,這個比例比一個月之前上升了大約17%。

  這項調查是由共同社在9日及10日通過電話進行的,根據公布的調查結果,35.3%的被調查者希望奧運會被取消,44.8%的人希望奧運會再次推遲舉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2020年12月15日曾公布一份類似的民意調查結果,當時希望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被取消或再次推遲的受訪者的比例為63%,其中32%的人認為奧運會應該被取消,31%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會應該再次推遲。

  根據共同社的調查,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支持率也比上個月下降了9個百分點,另外還有68.3%的受訪者對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持不滿意的態度。

  菅義偉7日宣布疫情最嚴重的東京都和周圍的神奈川、千葉和埼玉三個縣進入緊急狀態,時間從1月8日到2月7日,這三個縣都有奧運會比賽和訓練場館分布。調查結果還顯示,79.2%的受訪者認為這一對策宣布得“太晚了”,還有78%的人認為,緊急狀態應該擴大到其他地區。

  日本全國的疫情自12月以來持續惡化,進入2021年以來,確診病例數更是連創新高。盡管菅義偉多次強調,日本政府舉辦東京奧運會的決心不變,但疫情的緊張局勢給東京奧運會帶來了嚴峻的考驗,來自加拿大的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迪克·龐德8日表示,他不確定東京奧運會能否在今夏如期舉行。日本醫學專家也認為,奧運會閉門舉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3月份對於東京奧運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點,奧運會測試賽將在3月4日重啟,第一項比賽是國際泳聯花樣游泳奧運會預選賽。奧運會火炬接力也將在3月25日開始。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